世界足球论坛球星进校园,麓山国际小门将扑出皮雷点球

时间:2017-05-19 18:32:10[责编:刘涛]


六大球星,你都对得上号吗?    田超 摄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钟武伟)今天上午,作为在长沙举办的2017WFF世界足球论坛的明星人物,卡洛斯、赞布罗塔、皮雷等六大球星出现在大家面前,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

活动定在当天上午10点半开始,不过早在9点半,参与活动的学生、观众、媒体就已经在麓山国际学校等待着球星们的到来,道路两边摆放了卡洛斯、赞布罗塔、皮雷、门迭塔、吉尔伯托·席尔瓦、大卫·詹姆斯六位球星的职业生涯介绍,皆是世界冠军、欧洲冠军光环加身。10点半,球星们的车队抵达学校。


世界冠军意大利后卫赞布罗塔。    田超 摄



英格兰门将詹姆斯。   田超 摄




荷兰边锋门迭塔。   田超 摄



随后,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操场,校长邓智刚向六名球星致欢迎词。欢迎仪式结束后,六位球星在上百名学生的期待中走入了球场。最先走入球场的卡洛斯立刻抱起一个足球高高地踢向空中,结果当几秒后球落下来时,穿着西装皮鞋的卡洛斯原本打算秀一下停球脚法却接了个空,他自己也大笑起来。随后,球星们分成几组对小球员们进行了指导。卡洛斯和皮雷脱去外套,跟小球员一起带球绕杆跑。门迭塔和赞布罗塔在另一边传授过人技巧。前英格兰队门将大卫·詹姆斯则训练起小门将来。


世界冠军巴西后卫卡洛斯为小球员签名。  田超  摄



世界冠军巴西中场吉尔伯托与小球员互动。   田超 摄



最后,几位球星进行了点球比试,门将则是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各支球队的小门将们。虽然球星们已经退役,但小球员们依然很难防住他们射出的点球。最后上场的皮雷则显得十分优雅,他用手指了指方向,提前告诉了门将自己将要射向球门右下角。小门将随后奋力一扑,阻止了足球入网,现场立刻爆发出热烈掌声。活动结束后,詹姆斯主动召集几名小门将一起合影留念。


法国中场皮雷踢点球。  田超 摄



活动很快结束,但对于围上来合影和签名的学生,球星们不愿意拒绝,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才离开。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是一所传统特色足球学校,两次获得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季军。今年,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在伊朗举行的第45届亚洲U18中学生男子足球锦标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