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炤华绘本讲座在长举行 优秀绘本提升孩子艺术审美

时间:2017-05-20 18:04:01[责编:王雪晴]

著名画家、图画书作家、儿童阅读推广人姬炤华儿童绘本专题讲座在长沙举办。

活动现场。

小朋友在布置温馨的阅读区阅读绘本。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王雪晴 通讯员 卢仕奇)20日上午,著名画家、图画书作家、儿童阅读推广人姬炤华儿童绘本专题讲座在长沙举办。

在儿童图书纷繁多样的市场状态下,很多父母提出“薄薄的绘本为什么这么贵?”、“普通儿童读物与绘本为何有如此大的价差?”、“什么样的图书更适合儿童阅读”等质疑。

讲座现场,姬炤华为长沙市民带来了一场儿童绘本知识盛宴,同时解答了家长们关于儿童阅读的质疑并表示,“创造力改变孩子的一生,优秀的绘本是大师的艺术结晶,在看绘本的同时,也将大师的艺术审美带给了孩子,这是在常见的儿童读物中学习不到的。与此同时,优秀的绘本也可以供成年人欣赏,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受益。”

据悉,姬炤华从事了20年童书插画工作,是大陆中小学试用教材的插图作者,曾任《人民日报》及中共中央机关刊物《紫光阁》特约漫画家,曾任 “中国年度好书”、“中国童书榜”、“中国年度童书排行榜”、“原创图画书排行榜” 等图书排行活动评委。

姬炤华曾在台湾出版《童话庄子》、《野猫西餐厅》、《班固》及《奇奇镇的怪事》等插画作品,其中《童话庄子》曾获台湾读书人年度好书,并被选为代表性书籍赴意大利博隆纳书展台湾厅展出。

在创作之余,姬炤华还是一位勤奋的图画书推广人。他表示,画家和作家的双重身份赋予了他独特的视角,他非常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更多的孩子、家长分享图画书的美好。湖南首家英文绘本馆主、安图睿国际教育执行校长杨玉梅介绍,绘本源自于生活,元素更加丰富,能使儿童阅读更富有生命力。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