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公益方式,“天使餐厅”助力特障人士就业

时间:2017-05-20 18:30:58[责编:刘涛]

长沙市残联副理事长任铁强为天使餐厅授牌。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刘涛)在5月21日全国助残日到来前,今天上午,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为湖南肯德基蝴蝶餐厅颁发“长沙市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牌匾,由此标志湖南省第一家“天使餐厅”的正式成立。

昨日下午,长沙市民王小姐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一条“虽然她不会说话,但是笑起来像天使一样可爱(爱心)”的小视频,视频里一名肯德基员工正微笑对着一名消费者比着手势,点餐台上的温馨提示表明这名员工是一名聋哑人,是这家餐厅的“天使”员工。王小姐通过点餐卡选择了自己的餐点,并通过旁边的平板电脑表达了“使用支付宝、打包带走、加辣”等特殊需求,不多时,王小姐从这位“天使”员工手中拿到自己的餐点,“感觉整个点餐过程非常流畅,几乎无障碍。”王小姐说道。

天使员工付金秀为顾客点餐。

这是继深圳、广州等地之后开设的第13家天使餐厅,“天使餐厅”目的是关爱残疾人士,助其实现自我价值的典型公益项目。这些“天使员工”在特殊改装过的餐厅内熟练操作设备、制作产品、服务顾客,听力障碍和智力障碍并不妨碍他们为顾客提供贴心、周到、标准的服务。

明星天使员工李亮(左)指导付金秀。

“今天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天使餐厅是一家全新的特殊餐厅,我们希望以此为特障人士提供一个快乐工作、自在生活、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肯德基湖南市场总经理贺民如是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