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名城文化天心,天心区书法家协会举办首次会员大会

时间:2017-05-21 10:17:12[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玉锋]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唐杰)5月20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书法家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湖南省税务干部学校举行。会议通过了天心区书法家协会章程,选举出了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彭灿辉当选为首届主席。

据了解,天心区是楚汉名城长沙及湖湘文化的主要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聚集了天心阁、贾谊故居等长沙众多历史文化景点,有“处处是文化,满眼皆历史”的美誉。天心区书协的成立旨在落实中央、省、市文艺创作和文明建设的相关指示,为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提供交流的平台,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生活。筹备工作历时近一年,现已吸纳首批会员76人。

记者从现场获悉,协会成立后将从四个方面谋划今后的发展。第一,以学术引领未来。搭建文化沟通大桥,将全国、全省的书法名家请进来,让天心的书法人才走出去,壮大本区书法实力。第二,以活动扩大影响。通过举办、承办一些书法赛事和文化活动,扩大在省内乃至国内的影响。第三,为构建和谐社会出力。配合文化、宣传系统的工作,积极参与,为文化强区、文化强省贡献力量。第四,为会员谋福利。定期组织、举办知识讲座和笔会,提高会员的理论素养、鉴赏能力和书写水平。

“在这样一个有深厚文化积淀的宝地成立书法家协会,既有工作基础,又有压力和责任。”新当选的彭灿辉主席坦言,天心区书法家协会将在省书协、市书协的领导下,把肩头的责任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愧对历史,不辜负未来,为底蕴深厚的天心区再添一块绚丽的文化名片。

长沙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孔小平为天心区书法家协会授牌。

相关链接

附: 长沙市天心区书法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

(以姓氏字母为序,28人)

陈兆亮、曹 律、黄 朝、黄小青(女)、黄飞宇、姜长武、李建春、李正良、

李 睿(女)刘良武、雷渊杰、欧明扬、彭灿辉、潘立新、沈书成、盛起伏、

唐浩榕、唐 杰、伍雄飞、翁顺全、肖 辉、肖念涛、许国章、杨迪善、阳志国、张景秀、周瑞兰(女)、钟一人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