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湘西”慈利站今日收官,超300人健行组完赛

时间:2017-05-21 23:36:10[责编:刘涛]

选手在途中。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朱珊)今天中午,张家界市慈利县南山坪乡人声鼎沸,老乡们架起了大锅,用当地的特色菜肴,招待着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2017“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慈利站)(以下简称“穿越大湘西”)健行组的比赛圆满结束,慈利站的系列活动(包含越野赛、挑战组、健行组)也随之收官。


3天时间挑战54公里,有人多次参加

本次健行组比赛在5月19日启动,参与者从溪口镇红军树广场出发,徒步54公里,途经卓家山、剪刀寺、勾魂溪、桃花村等地,最后到达南山坪乡,累积上升海拔3225米,下降海拔3010米。最终有328人完成全程徒步,取得完赛成绩。三天行程里,选手们在这场“暴走”的狂欢中欣赏沿途美景,也挑战自身极限。在长沙工作的河南人张骞是“穿越大湘西”的铁杆粉丝,自从2015年参加过溆浦站的徒步穿越后便一发不可收,此后的每一站几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坦言,正是第一次参与后的美妙感受,让他爱上了徒步这项户外运动。这次慈利站的系列活动中,张骞先是选择了在5月12日参加挑战组,从速度上突破自我,后来又报名了5月19日的健行组,“可以慢慢走,欣赏风景,感悟感悟”他说。

5月20日早上八点半,选手们在营地集合准备出发。

400人同时徒步,山间美景迷倒微博达人

“穿越大湘西”是由湖南省体育局、省卫计委联合当地政府主办的大型户外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年,走过张家界、湘西、怀化、邵阳等地,累计有数千名户外爱好者参与,活动规模也在最初的基础上翻了一番。长沙小伙子陈红亮这是第一次参赛,他还有个身份是坐拥30多万粉丝的微博达人。健行组活动的第二天恰好是5月20日,他在微博中写道:“几个人爬个十来公里的山可能很常见,但几百人一起穿越大湘西的五十多公里的山路,那就很牛了!520,一起走红军走过的路。”沿途,陈红亮拍摄了不少美景与粉丝分享和互动,玩得不亦乐乎。走到终点时,他高兴地说:“这里的风景没有过度开发,保留了原生态的魅力,田野、瀑布和悬崖太棒啦,值得一来。”

徒步沿途的自然风景。

穿越路上公益同行,选手们助力大湘西精准扶贫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周光正告诉记者,“穿越大湘西”从筹备之初就加入了公益扶贫的元素,力求让参与者在身体和灵魂上都感受到一个真实的大湘西。四年以来,主办方在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协助下,携手社会各界人士筹集善款,帮助大湘西的孩子们改善学习环境、增加学习机会。

5月20日晚上,选手们在桃花村营地露营之际,来自深圳一路有你俱乐部的“泉哥”李幽泉向大家展示了他特意创作的六幅字画,并当场进行义卖,最终筹得善款28600元。无独有偶,来自长沙的选手彭伟(化名),与12岁的女儿一起自驾前来,带来了不少家里闲置的书本、文具和玩偶,并让女儿亲自送到了徒步经过的犀牛村小学。“我自己本身很喜欢户外运动,带孩子来磨练一下,还能为村小尽点绵薄之力,挺好的。”彭伟说。

选手将物资送到犀牛村小学。

借助活动之力,犀牛村小学建立起“快乐图书角”。


记者了解到,2017年“穿越大湘西”第二场活动将在今年十月左右举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