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平讲授“习近平的读书单、文明观和文艺思想”

时间:2017-05-22 15:49:14[责编:王雪晴]

培训班授课现场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香林 记者 康蒙 )18日上午,著名评论家、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小说评论》主编李国平应邀为中国作协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湖南培训班学员授课,授课的主题是“习近平的读书单、文明观和文艺思想”。

李国平从文明的共生性、丰富性和多样性以及文明之间的相互尊重与借鉴等方面谈起,提出政治家的阅读,会影响到一个民族的气质和追求。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史。他说,读书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最大爱好,这个爱好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李国平深度解析了习近平的读书单,由此总结其读书观,勾勒了习近平知识谱系和思想谱系,在世界文明的大格局和时代发展大背景下,透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生活。他说,阅读国外名著是习近平总书记读书的一大特色,也是他吸取一切世界文明营养的具体体现。

李国平回顾分析了我国文艺发展史上三个重要关键时点,并对习近平文艺思想进行解读,从现实与理论相结合的视角,高度阐释了习近平文艺思想的特点与重大意义。

李国平个人简介链接:

现任《小说评论》主编,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西北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著有评论《遥远的印记》《路遥评传》等。曾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陕西省人民政府优秀编辑奖等。曾多次担任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等重要文学奖项的评委。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