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长沙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时间:2017-05-25 17:15:32[责编:刘玉锋]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卢小伟)全国首个科技工作者的专属节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或者关心科技发展的人,你将如何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及全国创新争先奖发布会,会议公布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节日的到来。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在会上介绍,除了“主打戏”——开展“全国创新争先奖”评选表彰外,中国科协还联合科技部于5月下旬起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暖人心、效果实的专题活动,宣传中国科技成就、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

具体活动包括:

1、在央视科教频道推出“创·见未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专题节目

2、在中央媒体开展“科技之星”系列主题宣传报道

3、举办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4、在重庆举办“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

5、在北京、拉萨等地举办“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

6、举办《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传记丛书》出版100册读书分享会

7、“科技工作者之家”平台上线仪式

8、发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首日封等纪念邮品

9、举办首个老科技工作者公益书画摄影展

10、在网易平台推出“科技之光——百城直播”等

此外,各地方科协、科技厅、全国学会等还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一系列科普、科技人物宣传等活动。长沙也将举行以下精彩系列活动:

1、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长沙主场活动开幕式。5月27日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式,并联合市图书馆,围绕创新争先开展一期“星城科学讲堂”。

2、“一路科跑”科技工作者大型长跑竞赛。5月28日上午在西湖公园组织开展“一路科跑”科技工作者大型长跑竞赛。

3、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5月20日至5月25日之间,深入科研院所、科技园区和企业,走访、慰问两院院士、专家、科技领军人才及基层科技工作者。

4、“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宣传活动。

5、“科技工作者服务月”。市直相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开展“科技工作者服务月”活动。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