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跑24小时”长沙鸣枪 近百支跑团从日出跑到日落

时间:2017-06-05 09:53:28[来源:华声在线][责编:赖泳源]

中国最年轻的超级耐力赛实力选手24岁的许秀涛(前排左三)准备起跑。

嘉宾发枪。

跑友开跑。

cosplay跑团。

跑友们为赛道的选手加油鼓劲。

华声在线6月3日讯(记者 刘玉锋)人的一生,总要做一两件疯狂的事。很显然,顶着炎炎夏日,再伴着漫天星斗,从日出跑到日落,要跑24小时,就是令人刺激的事。

今天下午,继5月13日西安首站,“中国人寿•2017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首次走进长沙,在洋湖湿地公园鸣枪开跑。由7人到12人组合的近百支跑团,在这里举行24小时不间断接力赛。

这是一场比拼体力和耐力的比赛,更是一场“娱乐至上”的24小时跑步秀,不少跑团取名古怪,有的甚至身着清朝古装出赛。这个充满团队体育精神的赛事,因为这些“奇名异装”的跑友们,变得更加活泼、欢快。

现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方勇,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黄河,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游军,匹克体育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刘翔,国际超级马拉松冠军许秀涛、众辉体育总经理李璐共同为赛事鸣枪。

娱乐至上:身着古装的cosplay团“就是脚勤”

下午2点多,长沙洋湖湿地公园欢快、热闹。近百支跑步团体,在这里安营扎寨,准备开启“要跑24小时”接力赛。

走在林荫道上,随处可见大小不一的帐篷和旗帜,cosplay跑团、香蕉人跑团、宇宙无敌运动天团…这些取名古怪有趣的跑团,给即将开幕的赛事添上了些许欢乐。

临近开跑,主舞台前,一群身着皇帝、太监、猪八戒等古装的跑友,吸引了众人眼球,他们也似乎很享受别人讶异的目光,左摇右摆地造出各种姿势。

这个跑团名叫“cosplay团”。身着太监服的跑主“表哥”告诉记者,他们参加比赛,不在乎成绩,更在乎这种“娱乐自己,娱乐大众”的跑步风。“这次我们来了12个人,有跑过马拉松的大神,也有菜鸟级别的选手,成绩不重要,我们更在乎的是,这么枯燥的跑步活动,如何更加好玩有趣。”

问及团队的安排,“表哥”两手一摊表示,谁能跑得多就多跑点,无所谓人员安排。正说话间,跑团里的“皇上”跑友,从赛道跑过,看到自己的队友,“皇上”立马跳起来,将帽子一甩,摆拍完后,又返身去捡帽子。身边的跑友陆续超过他,却丝毫不影响他继续摆造型的决心。“健人就是脚勤,管他能不能跑赢别人,我们更在乎玩的过程。”表哥如此说道。

助力公益:安排战术,马拉松大神带菜鸟完赛

为参加要跑24小时,来自科大跑团三队的杨敏,早早地来到洋湖进行热身运动,头巾、毛巾、帽子等装备一应俱全。

“挺兴奋的,团队里有很多大神级跑友,他们经常参加马拉松,跟他们一起跑步很带劲。”杨敏说,为保证队员们顺利完赛,他们队长不仅提前踩点,赛前还举行了多次接力赛。“以前不怎么聚集在一起跑步,没想到,为准备这个活动,我们倒增进了感情。”杨敏说,跟着那些“大神级”跑友跑步,学到了很多长跑技巧。

听说今晚被安排在凌晨3点接力跑,杨敏透露,看见过凌晨5点的太阳,倒很想体验一把凌晨3点跑的感觉。

要跑24小时,不仅是“大神”带“菜鸟”,更重要的是,赛事与公益的结合。今年,赛事继续与姚基金、东方丝语渐冻人基金展开公益合作。完赛队伍的总跑量达到260至300公里之间和300公里以上,组委会将以该跑团的名义进行公益捐助。

“我们就是冲着公益来的,因为跑步奉献爱心,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跑友“湘江”说,在酷热难耐的长沙,为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不少跑团精心安排了战术。刚开始,每位跑友只跑一圈适应环境。等到了傍晚,再调整战术,跑团里的资深跑友,将多跑几圈,为其他跑友分忧解难。

顶着烈日暴晒奔跑,伴着黑夜孤独跑,再等待黎明的到来,这种跑步将有什么样的体验?明天,华声在线记者将继续带来更精彩的报道。

【对话】

众辉体育李璐: 要跑24小时,架起团队挑战极限的桥梁

举办要跑24小时的初衷是什么?它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为何会选择落地长沙?6月3日下午,华声在线记者专访众辉体育总经理李璐,听她解答相关问题。

华声在线:为什么选择要跑24小时?它的意义是什么?

李璐:

因为要跑24小时,我们会发现,有些做不了的事情是可以完成的。其实,就像每个人生活,一定会经历特别困难的时候,这跟24小时跑很像,当过了12、13个小时,大家都很疲劳,快挺不过去的时候,有一群人互相鼓舞,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种成就感是生活中体会不到的。这就是举办要跑24小时的核心意义。

从推广体育来说,很多刚跑步的人跑不了马拉松,那么在要跑24小时里,一个不厉害的人和大神组成团队,得到非常牛的成绩,这对于初学者坚持跑步、热爱运动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华声在线:要跑24小时已走过三个年头,有无发生让你感动的人或事?

李璐:

这种体会对于跑友来说特别多,我们工作团队赛后看到跑友的朋友圈,感触特别深。我记得第一年(2014年)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来参赛。他们平时不跑步,但彼此认识,没有共同完成过什么任务。他们第一次来跑步,有位跑友写了一条微信,让我特别感动。他说:“通过这次跑步,我们从一群人变成了一个团队。”我们周围有很多跑团,他们平时在一起跑步时间很少,这样的活动能让跑友感受到团队的力量,享受体育的拼搏和成就。

华声在线:“要跑24小时”今后将有什么具体规划?

李璐:

“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从创办初期的一年一站到现在的一年十站,离不开全国跑友的大力支持。过往每年的比赛,都有从全国各地赶过来参赛的跑团,这对于一个团队比赛来讲是相对困难的,所以,我们萌生了将赛事带到更多城市的想法。另外,“要跑•2小时”是一个让跑步菜鸟也可以跑得很快乐的比赛,将赛事落地更多的城市无疑会吸引更广泛的跑步人群参与其中,然后让更多人体会到运动带给他的意义。

华声在线:今年,“要跑24小时”首次落地长沙,选择长沙的理由是什么?

李璐:

长沙是一个很有文化的城市,无论是景色和饮食,都很有意思。这里也是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我很喜欢这个城市。

华声在线:现在很多体育与公益挂钩,这个赛事也将助力公益。你怎么看待这两者间的关系?

李璐:

为什么这么多的体育赛事做公益,我想,这是人的一种需求。当我们跑步的时候,很明显,我们的基本需求已满足,正在追求自身的荣誉和成就感。这时候,给他人带来幸福,应该是很多人内心最大意愿。为了让跑团达到指标,你要奋力跑步为别人捐钱。大家跑完以后都很关心排行榜,他们在乎的不是跑了多少名次,而是够不够捐款,为了给别人创造幸福而团队协作。

【新闻多一点】

“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创始于2014年,由中国田径协会、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是一项面向广大跑者在24小时内持续进行的比赛。在北京、上海、广州累计举办五场比赛,共计1000支次跑团参与,成为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团队接力赛事。2017年,“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获得中国田协官方授权,并将版图扩展到全国十个城市。5月13日-14日,2017年首站“要跑•24小时”赛事在古城西安成功举办。“要跑24小时”要求以7-12人为一支队进行挑战,性别不限,参赛选手年龄要求在18-65岁之间,在所指定赛道24小时不间断接力跑。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