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双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7-06-06 12:45:04[来源:长沙晚报][责编:赖泳源]

长沙晚报讯(记者 任波)2016年国务院将“文化遗产日”正式改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6月10日是调整后的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长沙各大博物馆和考古所等单位届时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6月10日星期六上午9:30-11:30,长沙简牍博物馆将举办“长沙市民文化遗产讲堂第110期”,特别请来中华灯谜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沙市灯谜研究会秘书长、长沙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喻继贤主讲《谜涌楚湘——长沙谜语与灯谜湘军漫谈》讲座。

长沙博物馆将在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邀请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黄朴华,从长沙城市遗址考古发掘的角度,主讲题为《发现长沙——长沙城市发展历史》的讲座。

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则将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前一天,即6月9日,在怀化市中方县举行湖湘考古志愿者活动。

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则将于6月10日当天,在芙蓉北路某考古工地举行长沙考古志愿者活动。据闻目前在这片工地已发现数座大型战国楚墓。

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将于6月10日9:30-11:00在船山学社旧址内(长沙市开福区中山路74号)举行“天地船山 盛世国学”系列讲座第二期“船山思想跨越时空的独特神韵和魅力”,市民可免费听取讲座。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