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万楼灯光艺术秀将持续2个月

时间:2017-06-06 12:52:28[来源:湘潭在线][责编:赖泳源]

湘潭在线6月5日讯 近日,“伟人故里 大美湘潭”系列活动之点亮万楼大型灯光艺术秀在万楼迎水面广场启动。本届灯光秀展将持续2个月,于7月25日闭幕。

灯光秀展分为灯光主题秀、美食广场、非遗特色文化、蜂巢迷宫四个主题板块,共展出伟人故里、莲城印象、潭州码头、茶楼文化、大美湘潭、心系莲城、地方民谣、共营湘潭、艺术潇湘、时光隧道、岁月潭州等18个湘潭美景,让前来观赏的游客能细细品味老湘潭的18个主题。

万楼兴,湘潭兴。万楼,又名文昌阁,始建于明朝万历四十三年,时任京官李腾芳为其取名万楼,寓意“万,乃数之大者,邑从此而大”。古代湘潭文人墨客常聚于此,登楼观景吟诗作赋。历史上的万楼并非一直那般一帆风顺,它同中国许多古代名楼一样,在岁月的打磨下饱经沧桑,历四世而5废6兴。2009年底,万楼在原址上开始重建,主楼副楼结构不变。对于万楼的重建,步步高商业连锁公司董事长王填、张海霞夫妇给予了极大支持,以个人名义捐资了3000万元。2013年9月,万楼重建完成。重建好的万楼高63.48米,是湖南省第一高古建筑楼宇,号称“湘江第一楼”。

近年来,湘潭倾力推进全域旅游,精心打造“千里湘江第一湾”美景,而万楼正是“千里第一湾”中的重要节点之一。此次活动,将点亮莲城新地标,丰富湘潭城区夜游产品,万楼也将成为湘江边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湘潭在线 记者肖叶)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