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23℃的湖南

时间:2017-06-08 15:07:52[责编:赖泳源]

【编者按】端午将至,越来越热情的太阳,不断地提醒我们夏天来了。

炎热的天气里,“清凉”成了旅行的关键词。今年夏天,新湖南客户端将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推出“寻找夏日里23℃的湖南”系列报道,为你的夏日旅行寻找大自然里的“天然空调”。

洞庭湖南岸的益阳,自古便是江南富饶的“鱼米之乡”。“寻找23℃的湖南”之旅一路前行,这一站湘游君将带你来到益阳,领略这座历史文化名称的美丽与富饶。

南洞庭湖湿地

南洞庭湖湿地和水禽自然保护区位于沅江市境内,景区内苇荡万顷,烟波浩渺,水天一色,如诗如画的渔乡风情,千姿百态的湖光水色,令人陶醉。

南洞庭湖主要景点有万顷芦荡,百里柳林、万洲迷宫、湖上草原、芦花飞雪、洞庭观日、凌云塔、镇江塔、自然渔村等。巍然屹立于茫茫洞庭中的凌云塔和镇江塔,以及散布于湖岛之上的范蠡祠、西施墓、杨幺墓等众多的人文景观,演绎着一个个神奇故事和美丽传说,无不使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秀美,惊异于洞庭历史的悠远和湖乡文化之绚丽。

南洞庭湖上还生活着多种珍稀濒危水禽和其它野生植物。南洞庭湖118个人迹罕至的湖洲和湖岛,有植物863种,鸟类164种,鱼类114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中华鲟、白鲟、白头鹤、中华秋沙鸭等10种。

交通贴士:

走长张高速,下高速后进入资阳东路,转沅益一级公路,再上011县道,转737乡道后,行驶约10公里到达。

罗文花海国际涂鸦艺术村

罗文花海国际涂鸦艺术村位于南县罗文村,藕池河东支从旁穿流而过,自然风光旖旎,更兼有“万亩油菜花海”的壮美景观。

夏季的罗文村,虽然没有金灿灿的油菜花,却多了许多丰富的夏季特色活动。“荷塘月色”观景区中,一条赏花栈道连接几座观荷亭,蜿蜒在碧波的荷塘中央,使游人能够与绽放的荷花亲密接近。还有长满杂草的天然塘埂,也可迈上眺望台、欣赏朵朵多姿多态的荷花、远观一栋栋涂鸦民居。汽车影院有208个观影车位,仲夏的夜晚,开着车,带上啤酒与美食,约上三五好友,赏夜景、观电影、听蛙鸣,如此这般,再惬意不过。儿童憩水区景观设计面积7126平方米,主要以儿童水域活动空间为主,使小朋友们能有属于自己的小天地。爱情主题公园主要以爱的名义打造整个园区的主题,结合现状场地打造多个不同的空间,每个空间穿插爱情元素,小品、花卉,形成特色浪漫空间,使来游玩的旅客充分在浪漫的环境里感受爱的美好感觉。

交通贴士:

1、岳阳、常德、石首(杭瑞高速,约70公里)——德昌公园约5公里)——罗文花海2、长沙(长张高速,约77.8公里)——益阳(约75公里)——南县南茅运河(约50公里)——罗文花海

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

2万平米人工海浪池,最高浪高可达3米,可同时容纳上万人共同感受海上冲浪,海浪池沿线为上万平米真沙海滩,取自广西北海的银色海沙,今年夏季,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将带给游客最真实的滨海度假体验。

湖南(益阳)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地处长常高速中心节点,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核心位置。项目组合了主题乐园、主题花园、湿地公园、主题酒店、度假别墅等多种业态,构建起一个独具特色的花园水世界,湖岛欢乐城,是湖南唯一一个以花园水乡为规划本底的主题公园。占地300亩的云梦方舟水上乐园是目前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户外嬉水欢乐世界,是国内第二家拥有激流河的水上乐园,激流河与漂流河两条河道的融合设计,更是国内首创,最大程度上满足了不同游客的体验需求。

交通贴士:长沙(长益高速)——益阳(益阳北收费站)——S204云梦方舟水上乐园,共1小时21分,92公里。

茶马古道

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位于益阳市安化县高城村境内,以南方最后一支马帮和最完整的茶马古道遗存著称于世。这里保留了原生态的高山民居风光、峡谷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古称“梅山蛮地”,是梅山文化的发祥地。

以茶马古道为核心,安化推出了两条旅游路线:

“茶马古道寻古探幽清凉游”路线为安化县江南镇麻溪排帮漂流——黄花溪林场——永锡桥——关山峡谷——思幽谷。此路线夏季温度21-30℃,可体验不一样的漂流,追寻马帮人的足迹,嬉笑戏水中享受原始次森林的清凉,体验梅山特色篝火晚会、天然泳池、露营。

“黑茶之缘寻茶探秘清凉游”路线为安化县高马二溪皇家茶园——天山子村瀑布群——南金乡花木村龙潭湾峡谷、九龙池。夏季平均气温24℃,此线路可品皇家茶、探峡谷溪流、游天然泳池、观日出云海、露营赏月。特色活动是梅山特色篝火晚会、天然泳池、露营。

交通贴士:

1、常德、邵阳、娄底、岳阳方向:二广高速---马迹塘出口(桃江)---S308省道往安化方向---小淹---江南镇(江南车站右转)---洞市---景区。

2、长株潭方向:长(常)张高速益阳段转桃江方向,邓石桥下高速,走S308省道---马迹塘镇(桃江)----小淹---江南镇(江南车站右转)---洞市---景区。

建议自驾游客人采取先后分地段导航方式来景区。

光复湖荷花生态园

光复湖荷花生态园位于南县华阁镇光复湖,是湖南省最大的水乡荷花观赏基地,为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项目。光复湖湖面浩浩浩荡荡,色彩斑澜,微风里层层涟漪轻波荡漾,自然风光十分优美,是一处集观光、餐饮、休闲娱乐、度假旅游为一体的湖乡生态休闲区。

交通贴士:

长沙(长张高速,约77.8公里)——益阳(约75公里)——南县南茅运河(约50公里)——罗文花海经县道X001,约7公里)——常青草莓园(经县道X001转S202,约24公里)——光复湖荷花生态园

桃花江竹海

桃花江竹海位于桃江县东南面,是“中国竹子之乡”(国家林业部命名并授牌)桃江县的一颗璀璨的绿宝石,七万亩竹林气势磅礴,是独具竹乡特色的景观,已纳入湖南省和全国“竹子之旅”旅游线。景区内有屈子祠、吟竹亭、民俗村、水上乐园等多个旅游项目。距县城桃花江镇仅1.5公里,东与桃江另一旅游景点美人窝渡假村相连。

交通贴士:

走长张高速,进入益阳南线高速,再转308省道。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