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燃燃!株洲万人同跳广场舞

时间:2017-06-11 11:21:37[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活动现场航拍图。)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潘梁平)10日早,“‘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在株洲市神农城广场举行。1万名广场舞爱好者热情洋溢地参与到了活动中。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局长杨小幼介绍,“这次广场舞活动人数多、规模大,但组织策划,尤其是人员动员上,并未花费很大力气。因为本次活动以株洲市各体育协会为主体,而非政府主导组织,民众都是主动要求参加的。”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湖南省体育局、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5周年,同时助威2017年全运会。
  此次活动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等部委联合推荐的十二套健身广场舞中的《今夜舞起来》为万人同跳曲目。该曲目简单易学,动作舒展,节奏感强。
  活动中,羽毛球世界冠军郑波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人民的名义》中田国富的扮演者、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翟万臣进行全民健身公益倡导,并与现场群众互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的同时也为全运会呐喊助威。他们的参与让现场的气氛异常热烈,同时也极大的激发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
  翟万臣在现场告诉记者:“非常开心能够为全民健身摇旗呐喊,年轻的时候我也是位运动达人,尤其喜爱篮球。现在我们物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健康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我平时拍戏很忙,但也会在间隙散步、登山进行锻炼。”他还笑着表示:“我是以’人民的名义’,向大家发出全民健身的倡议!”
  活动过程中,身着舞服的群众用饱满的热情、丰富的肢体表现力,将《今夜舞起来》跳出了株洲、乃至湖南独有的韵味。同时,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变幻莫测的队形设置,成为了当天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活动期间,株洲市各体育协会、相关社会团体还在现场开展了体育知识联展、精品广场舞展示、全民健身嘉年华节目展演和科学健身指导交流等活动。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