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湖南历史!男女足比翼双飞,进军全国笼式足球赛8强

时间:2017-06-11 19:40:27[责编:刘玉锋]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下午,全运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预赛武汉赛区(C区)暨“我爱足球”社会组武汉赛区(C区)在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结束附加赛。最终,湖南男、女队双双战胜贵州,获得参加7月6—12日天津全运会笼式足球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创下湖南足球的历史。

湖南女队2比1战胜贵州女队

下午率先进行的是笼式足球女子附加赛。湖南女队接连以4比0战胜贵州、3比0战胜湖北、2比0战胜江西和1比0小胜香港取得四战全胜不失一球战绩名列积分榜首位,贵州队排名积分次席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面对曾经战胜过的对手,湖南女足姑娘们一上来沉着迎战:

第5分钟,右边路队友开出外接球,张郡嘉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得到;

第8分钟,湖南女足前场发动进攻,李琳右路得球晃过上前逼抢的对手将皮球横传,张蔓蔓左路插上射门,皮球打入球门1比0领先。失球后,贵州女队发起发扑,将皮球打向湖南女队门前制造破门机会;

第9分钟,湖南女队李琳前场远射,皮球打在对方身上弹出底线;

第11分钟,贵州4号开界外球,皮球直接高出湖南队门楣;

第14分钟,湖南队发动进攻,覃莹右边路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得到;

第17分钟,杨杨右边路传球,刘敏俐射门又一次威胁贵州球门。场边贵州教练请求一分钟暂停。

上半场比赛结束,湖南女队1比0领先贵州女队。下半场比赛双方易地再战:

第8分钟,湖南女队发动反击,覃莹禁区边缘射门,皮球偏出底线。接着湖南女足姑娘们传球失误送给贵州女队左路角球机会;

第12分钟,湖南女队经过传递,张郡嘉带球长途奔袭杀入禁区左脚射门,皮球越过贵州门将和后卫两人滚入网内,比分扩大为2比0;

两球落后贵州女足发动发扑,终场前贵州队抓住湖南女队门将和后卫配合失误由廖星宇倒地射门扳回一城。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湖南女队2比1战胜贵州女队,率先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总决赛的资格。

湖南男队4比0胜贵州

接着进行的男队附加赛也是在湖南与贵州两队之间进行。湖南男队首战1比2遭遇江西队逆转,接着球队4比2战胜贵州、4比1战胜湖北、1比0力克香港,以3胜1负积9分战绩名列积分榜首位,获得参加附加赛资格。

湖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安忠介绍,此次出征笼式足球预赛的男子队内有上阵父子兵——黄建明(领队)和黄晓龙。在首战失利面临不利局面下,黄晓龙挺身而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敢打敢拼,表现不俗,1比0战胜香港打入唯一进球。而另外一位值得表扬的则是谢家峰,谢家峰在与湖北的比赛中遭遇对手犯规撞上护栏导致嘴唇出血,而球队借着对手被罚下一人而趁势战胜湖北队。在今天上午与香港队的比赛中,谢家峰带伤上阵鼓舞全队士气,最终使得球队获胜。

附加赛开始后,湖南队凭借娴熟的脚下配合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

第4分钟,王旺中场送出妙传,李鑫尧心领神会左边路插上杀入禁区将皮球送入网内,1比0领先;

第7分钟,张诚突破创造任意球机会,张诚主罚假射真传,将皮球传给禁区内的肖巍,后者外脚背射门,皮球稍稍偏出底线;

2分钟后,张诚右路突破,与对方队员双双倒地比赛暂时中断;

第15分钟,王旺右边路进攻带球突破传球,肖巍中路错过射门机会;

第18分钟,邹荣平侵犯魏禹舜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上半场结束前,黄晓龙右边路射门威胁贵州城门。半场结束,湖南队1比0领先。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地再战:

开场1分半,黄晓龙补防倒地才将贵州进攻化险为夷;

第6分钟,魏禹舜右边路射门赢得角球;

第7分钟,湖南队发动快攻,黄晓龙禁区前沿捅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两球落后贵州发起反扑,黄河奋力扑出对方射门,王旺替换李鑫尧上场;

第10分钟,王旺后场控球被对手侵犯倒地口中念念有词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接着何程骋放倒争夺高空球的李鑫尧也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比赛还剩下八分钟的时候,贵州队下半场犯规已经累积五次;

第13分钟,王旺展示盘带个人功底连过两人传中,张诚右路接应到位将皮球打入球门,湖南队3比0领先。三球领先,湖南队教练贾宏指导在场边一直要求队员尽量干净处理球,少犯规;

第19分钟,张诚把握机会梅开二度比分改写4比0。第20分钟,张诚造成对手犯规,湖南队获得主罚大点球机会。肖巍操刀主罚劲射,皮球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湖南男队4比0再胜贵州,会师女队一起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总决赛的资格,创造湖南足球的历史。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