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袁隆平》6月18日首演 唱响时代的英雄交响

时间:2017-06-13 16:37:10[责编:康蒙]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杨水怡)6月13日上午,由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的音乐剧《袁隆平》在湖南大剧院进行合光联排,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将在6月18日在湖南大剧院首演。

该剧以我国当代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音乐剧的创作题材,讲述了袁隆平和他的团队成员,历尽千辛万苦,探索杂交水稻的生命科学,最终获得成功,为全世界粮食增产作出了令人类惊叹的巨大贡献。音乐剧《袁隆平》就是围绕这一重大主题,展开故事叙述,再现了在那个特殊年代,主人公所经历的爱情、家庭、事业、政治风云和科学探索的命运颠簸与生活磨难。生动而真实,丰满而深刻地塑造了一位胸怀远大理想,矢志追梦,勇登高峰的中国当代科学家的光辉形象,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主人公的大爱奉献情怀。是一曲生命对生命的创造赞歌,一曲腾飞时代的英雄交响。

该剧出品人、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霞介绍,音乐剧《袁隆平》主创阵容强大,由国家一级编剧谭仲池担任编剧,该剧总导演则由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硕士研究生导师、副主任李雄辉担纲。(他是原创音乐剧《家》《红安回响》《同一个月亮》的总导演,也是百老汇音乐剧《名扬四海》《为你疯狂》《美女与野兽》《黑暗女郎》中方执行导演)。作曲由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戴劲松担纲。舞美设计由国家一级舞台美术设计师唐国文担纲,灯光设计由当代著名舞美灯光设计家,被戏剧界誉为“灯光诗人”周正平担纲。服装设计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设计师阳东霖担纲,他是舞剧《沙湾往事》《孔子》《桃花源记》歌剧《白毛女》音乐剧《蝶》的服装设计,音乐剧主演由“亚洲音乐剧演唱大赛”金奖获得者,上海迪士尼乐园全球开幕盛典主题曲首唱者,唯一一台入围第11届中国艺术节的音乐剧男一号饰演者夏振凯担任。

杨霞介绍,音乐剧《袁隆平》将于6月18、19、20日在湖南大剧院连演三场,还将赴湘潭、株洲、衡阳、永州等地巡演近30场,观众可以通过0731—89720767电话订票。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