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龙舟决赛落户常德 7月看柳叶湖百舸争流

时间:2017-06-20 15:12:52[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发布会现场。本文供图 陈放)

(龙舟竞赛委员会与湖南德成集团签约。)

(会后,各级领导实地考察柳叶湖场地。)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潘梁平)2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龙舟决赛竞委会在湖南常德市柳园锦江之星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决赛的基本安排和赛事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十三届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7月15至17日在常德市柳叶湖水域举行,据悉,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队伍参赛,比赛设有22人龙舟和12人龙舟两个大项。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将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别,分别将在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三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共产生12块金牌,这将是全运会群众比赛中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

来自中央、省市的3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此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省龙舟协会主席孙平波,中共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谭鸥,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清芳、湖南德成建设集团董事长沈洋,湖南永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颜丹丹等。会议由常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华主持。

本届全运会共设置19个群众比赛项目,是史上第一次将龙舟比赛纳入群众比赛项目,把决赛放在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举办,意义重大,既是荣耀,更是艰巨的任务与考验。为此,近一个多月以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副书记、副局长赵勇“精彩、创新、带动、安全”的办赛要求,湖南省、常德市同心合力,认真规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会上,中共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表示,要“不负所托、不负所望”,举全市之力把一场“精彩、创新、带动、安全”的龙舟决赛呈现在世人面前。同时,常德也热忱欢迎参加龙舟赛的八方宾客,让文化体育搭台,工商经贸唱戏。”促进“体育经济” 蓬勃发展。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得到了德成集团、永通集团等大力支持。

本次龙舟决赛的赛地——柳叶湖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内湖之一,面积21.8平方公里,大约相当3个杭州西湖,曾先后成功举办过亚洲皮划艇锦标赛、湖南省龙舟赛等重大赛事。相信在7月中旬,柳叶湖上也将出现“江头人喧竞龙舟,旌旗相逐朱霞流”的盛景,欢迎广大民众前往观赛,一睹赛事盛局和湖景风光。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