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禾田居,静享一整座山谷的桃源生活

时间:2017-06-20 16:40:29[来源:这里是湖南][责编:赖泳源]

说起陶渊明的《桃花源记》

里面最迷人的那几句: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

禾田居山谷。

在湖南张家界,武陵之下,禾田之畔,真的就有这样一处值得你“欣然规往”的桃源之地——禾田居山谷度假区。它是张家界精准扶贫的示范旅游目的地,那里,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农耕袅袅,山歌回响。

禾田居山谷。

潘多拉太远,张家界很近

禾田居山谷帐篷营地。

《阿凡达》这部国际大片早已从影院下线,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张家界三千奇峰依旧挺拔,八百秀水仍然迤逦。漫步山间,或雄伟,或幽静,或秀美,或奇幻,这里总能给你太多惊喜。

禾田居山谷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罗潭村,是土家族人们致力于打造世界上最大的土家族农耕体验旅游区,整个山谷景区坚持"体验即是生活,生活就是体验"的设计理念, 利用原生的森林、溶洞、牧场和土家族院落,将土家民俗和现代人推崇的农耕休闲观念相结合,建成一个集参与性、娱乐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中国土家族农耕文化主题乐园。

禾田居山谷洞穴餐厅。

禾田居山谷拥有集装箱酒店、帐篷营地、溶洞餐厅、洞穴影院、青青牧场、青青烧烤吧、跑马场、射箭场、果蔬种植体验区、农耕文化展示区......让你享受田园美景的同时,感受土家族“返璞归真”的生活。

旅游扶贫 亦工亦农

张家界禾田居度假酒店。

禾田居山谷不远处便是禾田居度假酒店。这家酒店建在索溪河畔,清清的河水在此打了一个轻轻的湾,对岸的岩石高山郁郁葱葱犹如屏障,如此清幽让人没理由不选择这里。

张家界禾田居度假区(酒店+山谷)在旅游扶贫路上持续发力,就是慈利精准扶贫的缩影。禾田居山谷让当地农民以土地流转和土地入股,罗潭村3个组共24户村民土地流转或土地入股,其中,公司占股79%、村集体占股17%、农户占股4%。土地入股每户土地分红每年600-3000元不等;酒店和山谷有很大程度解决了附近村民劳务用工。度假区的基层员工约70%以上是本地人,而且,这300人中不少是50后、60后,这些人平均每月可获得2000元左右的收入。

张家界禾田居度假酒店。

农户做的一些农副土特产,也可以在度假区售卖。禾田居甚至每年直接釆购当地村民采购农副产品,并免费组织农副产品推销会、推介会,为农民排忧解难。慈利县罗潭村通过旅游产业扶贫,贫困户由67户递减到3户,贫困人口由253人递减到7人。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