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大清相国》周末上演 王跃文:曾看湿眼眶

时间:2017-07-17 10:25:09[责编:黄煌]

王跃文现场分享小说的创作心得和话剧版的观看感受。

话剧《大清相国》剧照。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 (记者 黄煌)一本48万字的畅销历史小说,改编成两个多小时的话剧,到底是小说情节在舞台上重现,还是再创艺术经典?7月16日下午,话剧《大清相国》湖南首演发布会在长沙博物馆举行,该剧将于7月21、22日在湖南大剧院首演。小说《大清相国》作者、著名作家王跃文现场分享小说的创作心得和话剧版的观看感受。

大型历史小说《大清相国》是湖南作家王跃文轰动全国的代表作,总销量超过300万册,被誉为“国民级历史小说”。在刚刚揭晓的首届湖南创新奖中,《大清相国》是唯一获奖的出版类作品。由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大清相国》,讲述了清代反腐名臣——陈廷敬如何奉旨无情反腐,为国铁腕治贪,善始善终的故事,让观众在剧场中感受"但求方寸无诸恶,虎狼丛中也立身"的震撼与感动。王跃文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流过泪了,但是之前在上海观看话剧首轮演出时,我看的时候眼睛湿润了。”

据悉,话剧《大清相国》由“北人艺、南上话”美誉的上海话剧中心磨砺三年精心创作编排,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人民的名义》话剧版导演王晓鹰执导,2016年电视剧收视冠军《亲爱的翻译官》编剧洪靖惠操刀剧本。该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老中青三代演员共同演绎,年龄最大的演员张先衡已经81岁高龄,在第二十一届“佐临话剧艺术奖”颁奖典礼上,话剧《大清相国》拿下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三项大奖,足以见得该剧的戏骨级阵容。该剧于2016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连演20余场,并加演一周,好评如潮,今年上半年上海二轮演出,依旧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并受邀将于8月登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

据金鹰955电台总监龙小平介绍,话剧《大清相国》门票目前销售非常火热,已经有十余家企业和机构团购门票。目前大麦网上仅剩周六场380元、480元和580元档位的门票可供购买。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