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湖南分会场活动娄底举行

时间:2017-07-20 17:31:16[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开幕式现场。陈放 供图)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潘梁平)7月19日,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举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湖南分会场活动在娄底市娄底一中隆重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宣布开幕。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篮球、足球、航海航空模型等项目代表队和娄底一中、星星实验学校、芭菲尔舞蹈教育集团三所中小学校的师生共计40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为“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通过这个主题开展科学健身讲座、阳光体育活动展示以及生动有趣的竞技性体育游戏,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团队意识,提高青少年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增强青少年的体质。

本次湖南分会场活动共分四大部分,包括青少年足球、篮球、航海航空模型锦标赛等体育竞赛;具有时尚性、文化性和兴味性等特征的体育活动展示和体验;体育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希望之星”评选活动等。

活动中,田卿、王明娟、李敬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还向全省青少年倡议: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操场上磨炼意志。积极投入到“阳光体育运动”中来,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从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养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塑造健美的青春形象。

据悉,2017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覆盖范围将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时将邀请香港、澳门等地区青少年参加主会场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阳光体育活动,增强其带动作用。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