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9月将在益阳桃江举行

时间:2017-07-20 19:13:45[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往届资料图。)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潘梁平)去行一场从未有过的徒步,去爬一次从未抵达过的高山,远离大城市的喧嚣,放慢脚步,回到生活的最初,感受一番别样的户外生活,成为许多都市人群的旅游首选。9月1日-3日,美人窝-益阳桃江,一场专属盛夏的户外狂欢清凉来袭。微马联赛、环资江徒步毅行、浮邱山自行车挑战赛、定向越野赛、桃花江“岩壁芭蕾”、望母洲露营大会以及音乐狂欢晚会等一系列户外活动等待着各地的户外休闲旅游爱好者,让大家感受一个别样的“美人之城”。

记者从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桃江站)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大会共有五个竞赛型项目包括:微马联赛、自行车联赛、资江徒步毅行、攀岩联赛、定向越野,其中又穿插着多个全民参与的互动体验项目如音乐晚会、趣味嘉年华、露营大会等。其中自行车联赛选址素有“小南岳”美誉的浮邱山,浮邱山赛道坡度非常陡,极具挑战性,是一个骑行的好地方,并且浮邱山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山中盛夏异常凉爽舒适,非常值得骑行爱好者前来体验一番。 据了解,此次桃江县联合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打造的体育+旅游品牌,旨在宣传推介桃江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浮邱山景区旅游开发步伐。

浮邱山海拔752米,素有“小南岳”的美称,一直以来深受桃江县人民和外来游客的喜爱,人们来这里拜佛、健身、赏景。近年来,政府大力推进浮邱山景区的建设,加快了景区的的综合开发,使得前来观光的游客日益增加,更是吸引了大批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挑战爬坡车道。

资江徒步毅行则是围绕益阳母亲河-资江开展的一项保护资江的公益徒步活动,运动员从桃江县政府广场出发,途径天问公园--资江大桥--修山镇--资水发电站--青旗山村--洪家洞--沾溪镇--桃花江核电站最后抵达终点洋泉湾村, 全程约40KM。大会还有围绕桃江“美人窝”将开展一系列的亮点活动如摄影大赛、美人征集等。

与以往办赛不同,本次大会由以前的单纯的自行车爬坡赛或民众登山大赛转变为全民参与、项目多样、特色结合的多形式的户外嘉宾化活动,其主旨更为鲜明,大会充分融入当地文化,挖掘地域特色,打造属于本届大会体育+旅游的主题,以户外活动为主打,围绕打造休闲、养生、运动城市,进一步擦亮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的牌子,让更多人聚焦桃江、走进桃江、感知桃江。

9月,2017中国(益阳桃江)山地户外健身大会带你感受桃花美人、竹海凉风,赢万元大奖,活动报名火热开启,扫描二维码添加大会微信“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一键报名或拨打报名热线:0731-84223428 。

桃江简介:

“竹香飘四海,桃花映九州”。这是“天地造化,被传说收藏几千年”的桃江。 桃江,地处湘中偏北、洞庭尾闾。自秦置县,因境内桃花江得名。总面积2068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人口89万,素有“美人窝”、“屈原第二故乡”、“楠竹之乡”、“茶叶之乡”、“建材之乡”、“有色金属之乡”等美誉。

桃江人杰地灵。女娲补天传说、屈原天问遗址、“国保” 春秋古越墓群、浮邱山千年银杏群,见证了人文历史的久远;“马迹塘故事”“胡呐喊”“地花鼓”“五道茶”,诠释了桃江民俗文化的厚重。

桃江,地处湘中偏北、洞庭尾闾。自秦置县,因境内桃花江得名。总面积2068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人口89万,素有“美人窝”、“屈原第二故乡”、“楠竹之乡”、“茶叶之乡”、“建材之乡”、“有色金属之乡”等美誉。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