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界这么多牛人,就算你不参加,下周末也要去橘子洲看看

时间:2017-07-22 17:36:34[责编:刘涛]

最悲催的是,人家比你会学习,而且颜值和身材更甚你。无论是靠实力还是靠脸,都比不过人家。这样的一群天之骄子,下周末就将在星城长沙齐聚湘江橘子洲,到中流激水。他们就是即将在7月29日至30日参加“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选手们。参赛的学校包括剑桥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的赛艇队,清一色的学霸。

再翻一翻赛艇的历史,也是星光灿烂。不说全世界赛艇界的名人,光数数几所传统名校的大咖就足以镇得住场子了。


斯蒂芬·霍金


斯蒂芬·霍金是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他曾是牛津大学赛艇队的一员,而且他是赛艇队的舵手。霍金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获得CH(英国荣誉勋爵)、CBE(大英帝国司令勋章)、FRS(英国皇家学会会员)、FRSA(英国皇家艺术协会会员)等荣誉。

关于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大家都熟悉,不用多说。霍金在牛津大学上学时,成为了赛艇队的一员。有意思的是,后来他又到剑桥大学读书,并取得博士学位。


西奥多·罗斯福


西奥多·罗斯福,这位大名鼎鼎的人物想必更多人熟悉,他是美国第26任总统,曾是哈佛大学赛艇队一员。

西奥多·罗斯福1876年进入哈佛大学就读,并在期间进入哈佛大学赛艇队。随后他历任美国海军部副部长、美国副总统,1901年总统威廉·麦金莱被无政府主义者刺杀身亡,他继任成为美国总统,时年42岁,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在任总统。并因成功地调停了日俄战争,获得1906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是第一个获得此奖项的美国人。

有趣的是,西奥多·罗斯福的远房堂侄富兰克林·罗斯福日后当选为美国第32任总统。


斯坦利·布鲁斯


斯坦利·布鲁斯是澳大利亚第8任总理,曾剑桥大学赛艇队一员。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与英军共同作战。1918年入选澳大利亚议会,1923年-1929年任澳大利亚总理期间,在公共卫生方面实施社会福利政策和防止失业的国民保险方案。1933年-1945年任驻英高级专员。更厉害的事,在1942年-1945年,这位澳大利亚人还担任了英国战时内阁成员 。


奥拉夫五世


奥拉夫五世于1957年-1991年任挪威国王(1957 - 1991) ,曾是牛津大学赛艇队队员。

1921年奥拉夫入军校学习, 随后在牛津大学攻读政治和经济学,并加入牛津大学赛艇队 。1944年7月至1945年7月期间,担任抗德的挪威军队总司令。1957年,奥拉夫继承了王位。

除了赛艇,奥拉夫还是一名技艺高超的帆船选手。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举办的192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奥拉夫还获得了一枚帆船比赛的金牌。


乔治·马洛里与安德鲁·欧文


乔治·马洛里与安德鲁·欧文是世界闻名的登山家,他俩不断地刷新着人类耐力的极限,在其他人登顶之前,他们是离登顶珠峰最近的人。在他俩离开世界之前是否可以真正的登顶珠峰一直以来都是个焦点。

在大学时代,他们都是桨手。在1923年,欧文已经是牛津赛艇队不可或缺的人员,代表牛津赢得了20年中唯一一次战胜了剑桥赛艇队的比赛。而此前,乔治·马洛里就已进入剑桥大学将近15年并代表学院出战了八年。


蒂莫西·伯纳斯·李


蒂莫西·伯纳斯·李是万维网的发明者,曾是牛津大学赛艇队队员。

有人问万维网是什么东西。简单地说吧,你能联网就得感谢李。1990年12月25日,罗伯特·卡里奥在CERN和他一起成功通过Internet实现了HTTP代理与服务器的第一次通讯。

如果没有李,你们现在打不了王者荣耀。

除此之外,赛艇界的名人还有现代奥运会创始者顾拜旦;美国著名的儿科医生本杰明 · 斯波克博士,他是1924年男子8单有舵手奥运金牌获得者;美国海军上将罗伯特·佩里Sr;美国海军少将艾伦·谢泼德……

你还不打算去看看“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吗?或许在这些选手中间,就会横空出世几个世界名人。正赛将于7月29日-30日在湖南湘江新区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航道举行。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