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高温,中南大学赛艇队积极备战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时间:2017-07-26 12:29:12[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卢小伟)连日来,长沙持续高温炙烤模式,今日大暑,毒辣辣的太阳赶得星城市民纷纷躲在室内,不愿外出。而中南大学赛艇队的队员们,却主动走向室外,冒着高温训练,备战“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比赛进入倒计时,赛艇队的备战情况怎样?中南大学赛艇队队员王东介绍说,赛艇队在长沙市体育局竞训中心张志军教练的带领下,每天早晨和傍晚,在银盆岭大桥至橘子洲头之间的水道上展开训练,“早晚各一两个小时,每天训练二三十公里”。

王东说,这样的训练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6月底7月初长沙遭遇洪灾,湘江长沙段水位创历史记录,训练受到影响,但并没有中断,而是由水中转向陆地,“模仿赛艇上面的动作,练习测功仪”。在洪水退去后,赛道恢复工作很快完成,为了迎接长沙市洪水过后的首项国际性赛事做好了准备,中南大学赛艇队的训练也得以再次转入水中。

去年,中南大学赛艇队首次参加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今年是主场作战,作为东道主队,王东坦言,有压力也有动力。虽然大部分队员不是专业赛艇员,由篮球运动员、跳水运动员转过来,很多技术动作还在完善中,但所有人都热情高涨。肩膀拉伤了,每天回去按摩;手上磨出血泡,晚上把泡挑破,第二天接着练。长时间的户外训练,让队员们皮肤晒得发黑。

王东是中南大学研三学生,加入赛艇队前,是学校篮球队队员。去年比赛,他担任赛艇队队长,今年把队长职务交接给一位学弟,但留下来继续和大家并肩作战。“毕业之际站好最后一班岗,给母校献一份厚礼。”他笑着说。

据了解,中南大学赛艇队的所有队员都是学生,平时利用课余时间训练,暑假开始后才集中备战。比赛即将开始,王东表示,希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为洪水过后的长沙人民打打气。”

7月26日—31日,“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正赛将在湖南湘江新区橘子洲附近水域举行。届时,将在湘江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航道橘子洲大桥往北200米,至沙滩公园西侧尾端水域,进行大学男子八人艇1000米、大学女子八人艇1000米比赛 。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等国际名校,和国内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集美大学等20支高校队伍将展开角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