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校赛艇队来长沙了,你看好哪支队

时间:2017-07-27 14:44:25[责编:刘涛]


各大学校队在长沙参观。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刘涛)离“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开赛只有2天时间,各支队伍已抵达长沙,蓄势待发。正式比赛将于29日-30日在湖南湘江新区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航道举行。今天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本次参赛的名校队伍,你看发哪支队?


哈佛大学赛艇队

1852年8月3日,哈佛和耶鲁两支队伍首次开展了美国大学之间的对抗赛,并且赢得了这场2英里比赛的冠军。

从当初划出第一下桨,带领哈佛赢得第一场比赛的托马斯·柯提斯,一直到2004年参加重量级和轻量级比赛的哈佛奥运会选手,哈佛为美国乃至整个世界都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划手。1914年,哈佛二队成为首支进入亨利皇家赛艇会并赢得挑战杯的队伍。1965年,哈佛代表队赢得了著名的(瑞士)卢塞恩国际赛艇赛冠军。1967-1967届哈佛重量级赛艇队赢得了1967泛美运动会冠军,在世界锦标赛中获得亚军,并代表美国参加了在墨西哥城举办的奥运会。哈佛的成功是令人瞩目的。哈佛重量级队赢得了3项国际赛艇协会全国锦标赛冠军、3 个十艾克奖杯、4个东部冠军赛金牌。哈佛轻量级队赢得的东部冠军头衔比任何一所学校都多,而其二队自1991年起便赢得了7项国家级冠军头衔,这也是没有任何一所美国学校可以比拟的。


华盛顿大学赛艇队

华盛顿大学代表队的成员由2017届毕业生德兰尼·格茨、乌克·马托维克、马修·米达利亚、基兰·奥沙利文、杰克·齐尔组成,领队为史蒂夫·米达利亚。这组队员曾赢得过11个全国冠军、12个PAC-12(帕克十二联盟)联赛冠军以及其它众多赛艇赛冠军,包括过去4年的4个温德米尔冠军。除开在华盛顿大学担任赛艇运动员以外,这些队员还在学校完成了不同学科的学习,包括生物学及生理学、美国手语、校际体育管理、地理学、心理学以及政治学。未来,他们梦想能够成为医生、可再生能源及软件开发者、运动行业管理者、军官等。他们期待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水平,并且希望未来可以和兄弟院校举办更多友谊赛。


剑桥大学赛艇队

本次代表剑桥大学前来参赛的为剑桥大学国王学院赛艇队,国王学院是剑桥大学内最有名的学院之一,成立于1441年,由当时的英国国王亨利六世设立创建,因而得名“国王”学院。

剑桥大学赛艇俱乐部成立于1828年,到今天已有整整190年历史。剑桥大学赛艇队成立后与牛津大学赛艇队进行了多次对抗赛,在泰晤士河上举行的这两个英国名校的对抗赛成了名扬四海的大学之间的赛艇比赛。


伦敦大学赛艇队

伦敦大学赛艇俱乐部是英国最为成功的赛艇俱乐部之一。每一年该俱乐部都有一批队员代表英国队参加世界U23赛艇比赛与世界成人组锦标赛。2012年伦敦大学有7位现役或前队员代表英国国家队比赛,而且有更多位校友分赛在世界各地成为不同国家赛艇队的教练。伦敦大学赛艇队是英国U23队伍最大的贡献力量。

其男队在2012、2013两年连续赢得了亨利杯的冠军,现在该赛艇俱乐部有7位成员为英国23岁以下国家队成员国家队成员。


耶鲁大学赛艇队

耶鲁大学赛艇队成立于1843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运动队。耶鲁大学赛艇队成立后参加了很多社会活动和比赛。1852年,耶鲁大学赛艇队向哈佛大学赛艇队提出了比赛的挑战,“看看两个大学谁最强”,并于当年8月3日在威尼匹索库湖上举行了对抗赛,成为美国大学之间赛艇比赛的开端。

耶鲁大学赛艇队代表美国参加了1924年巴黎的奥运会和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并在这两届奥运会的男子8人艇比赛项目中获得了金牌。


悉尼大学赛艇队

悉尼大学赛艇队创立于1860年,自创立起至今每年都与墨尔本大学划船队举行对抗赛,几乎在每次奥运会都有队员代表国家参赛,其中1952年奥运会夺得八人赛艇铜牌的澳大利亚队全部是悉尼大学赛艇队的成员。


阿姆斯特丹大学赛艇队

阿姆斯特丹涅柔斯赛艇俱乐部成立于1885年,曾培养出运动员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里约奥运会的金牌。本次队伍成员中有2015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的冠军运动员。


奥塔哥大学赛艇队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位于新西兰南岛奥塔哥省首府达尼丁市,成立于1869年,是新西兰第一所大学,目前有超过21700名学生在此就读,其中包括来自90多个国家/地区超过2800名的国际学生。该校位居2016年世界大学排行榜169名。

赛艇俱乐部成立于1929年,俱乐部的哲学是“努力学习、努力划船”,已经连续16年夺得新西兰大学生赛艇锦标赛的顶级荣誉。


布朗大学赛艇队


布朗大学赛艇队


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位于美国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市,创办于1764年,是常春藤盟校之一,该校位居2016年世界大学排行榜第49位,曾培养过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知名校友有:肯尼迪总统的儿子小约翰·肯尼迪,卡特总统的女儿艾美·卡特,哥伦比亚现任总统桑托斯的女儿María Antonia Santos。浙江大学校长杨卫也是布朗大学的校友。

布朗大学赛艇俱乐部成立于1857年,培养过32位奥运会选手。


德里雅斯特大学赛艇队

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大学建在的里雅斯市内的欧洲广场上,学校建立于1877年创立,当时实为是列沃帖拉高等商业学校,1924年, 该校正式成立为大学。的里雅斯特大学在意大利大学综合排名中,排名第十一位。


南丹麦大学欧登塞分校赛艇队

南丹麦大学位于丹麦南部,创建于1966年,其学位和研究享誉全球,其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拥有五个现代化图书馆、实验室及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南丹麦大学由南丹麦商业与工程学院、欧登塞大学和南珠特兰大学合并而成,并由欧登塞(Odense)、科灵(Kolding)、埃斯堡(Esbjerg)和弗伦斯堡(Sonderborg/Flensborg)四个校区组成。该校位居2016年世界大学排行榜第390名。

欧登塞大学赛艇队


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赛艇队

为弘扬大学精神,打造具有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特色的文化品牌,2009年5月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成立赛艇队,在西安市政府倡议下每年和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大学生赛艇挑战赛。

做为军队院校唯一的赛艇队,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赛艇队已成为学校闪亮的文化名牌知名的文化品牌。队员们在训练比赛中磨砺了意志,锻炼了品质,先后有十二人荣立三等功,七十余人次获嘉奖,八人推免研究生,赛艇队为青年学员阳光成才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清华大学校友赛艇队

清华大学一直以来有着非常深厚的赛艇文化底蕴。1999年6月3日,在国家教育部、体育总局和清华校方的支持下,有着光荣历史的清华大学赛艇队恢复成立,并在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福州琅岐北大清华百年赛艇对抗赛的五连冠、世界名校赛艇对抗赛的亚军、亚洲赛艇锦标赛的冠军。赛艇运动传播的团队精神也为推动清华校园体育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

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成立于2000年,2001年参加首届世界名校赛艇对抗赛,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八所世界名校在北京打开了赛艇在中国大学发展的大门,建队以来获得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冠军、亚洲赛艇锦标赛冠军、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冠军等成绩。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是全国第一支“体教结合”的运动队,与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一直保持着联合办队的模式,在运动员的学习安排、训练场地、经费及教练员等方面釆取资源共享、人才共享的办队理念,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项目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高校办高水平运动队之一,2015年赛艇队被列为上海交通大学校高水平运动队里的重点队。


天津科技大学赛艇队

天津科技大学学校建于1958年,赛艇队用汗水印证了他们的努力,用肤色证明他们的付出,双手磨起的水泡和茧子见证了他们的拼搏,在一次次地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2016年更是在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中夺得了女子八人单桨2000m冠军及团体总积分亚军的骄人成绩。天津科技大学作为传统综合类院校,非常注重学生的德智体的全面发展。在“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的校训下,赛艇队的队员们诠释着大学生特有的竞技精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赛艇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赛艇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4月,自成立以来,西电赛艇队多次参加国际名校挑战赛、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中国杯”多人赛艇公开赛等国内知名赛事,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众多海内外知名高校同场竞技交流,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在2015年12月“中国杯”多人赛艇公开赛中,取得1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


西安交大赛艇队


2009年,西安交大提出“培育体育精神,注重人格养成”的育人理念,同年5月11日,学生赛艇队成立。经过八年的发展,除校级赛艇队外,8个书院、2个学院、教职工相继成立赛艇队,吸引了800余名本、硕、博学生以及一批优秀的留学生参与赛艇运动。赛艇队组建以来,相继参加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中国杯”多人赛艇公开赛、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等国内外赛事,获得了包括首届“中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团体第二名,第三届“中国杯”多人赛艇公开赛(咸阳站)男子冠军,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女子组亚军、男子组季军、团体总成绩第三,2016“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武汉站国内大学女子冠军,2016“大学生赛艇挑战赛”女子冠军等近30项赛事荣誉。


中南大学赛艇队介绍

中南大学(Central South University),简称“中南(CSU)”,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2016年中南大学赛艇队正式成立,在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体育局和校领导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在成立的第一年就取得了2016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长沙站)第五名的优异成绩,现作为全国高校赛艇俱乐部联盟发起单位积极参与并推广中国大学生赛艇运动。


中山大学赛艇队

中山大学赛艇队于2015年10月复建,并参加2015年12月在四会市举行的“中国杯”赛艇赛事;2016年3月,“王石大学行之走进中山大学”在中山大学怀士堂成功举行,为赛艇运动在中山大学的开展助力。


北京大学赛艇队

北京大学诞生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最早以“大学”身份及名称而建立的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北大是中国近代以来唯一以国家最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学校,最初也是国家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教育部职能,统管全国教育。

北京大学赛艇队成立于1998年,在之后的众多国内外大赛中战绩彪炳,他们曾经多次参加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并且获得冠军。赛艇队的健儿们励志把北大赛艇的精神延续下去,并继续为母校争得荣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