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开赛

时间:2017-07-29 13:26:43[责编:潘梁平]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开幕式在湖南湘江新区橘子洲沙滩公园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远富,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大赛鸣笛。

本次比赛为期2天,7月29日预赛、7月30日决赛。大赛云集了20支中外名校参赛队,包括有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布朗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美国哈佛&华盛顿大学联队、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丹麦欧登塞大学、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国内顶级名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第四军医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男女共两支队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比赛将在湘江橘子洲沙滩公园靠西附近水域进行,将设置大学男子八人艇1000米、大学女子八人艇1000米的比赛。

长沙是风光绮丽的山水洲城、人文厚重的千年古城、蒸蒸日上的发展新城,同时也是享誉世界的健康之城和体育名城。湖南湘江新区是全国第12个、中部首个、湖南唯一国家级新区,当前正朝着“三区一高地”、中部新引擎的奋斗目标,以崭新的形象、开放的胸怀、奋进的姿态、强劲的势头大步跨入国际视野。本次大赛秉承“世界的湘江,青春的聚会”主题,更加注重携手世界、开放包容、激扬青春,与长沙的城市精神、新区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相得益彰。

7月29日上午举行了女子1000米八人桨排位赛和男子1000米八人桨预赛。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获赛女子1000米八人桨排位赛1到4名;男子1000米八人桨预赛结果如下:第一名: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第二名:美国布朗大学、美国哈佛&华盛顿大学联队、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名:美国耶鲁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清华大学;第四名:丹麦欧登塞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第五名: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第六名:北京大学。

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决赛将于7月30日在橘子洲沙滩公园靠西附近水域进行,比赛的最佳观赛地点位于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和潇湘大道风光带东侧。同时,本次比赛还将举行赛艇摄影大赛、赛艇大师赛等相关活动。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赛艇协会、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承办。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