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自爆名字被读错三十年

时间:2017-08-11 10:54:22[责编:康蒙]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 (通讯员 商叶)书香浸润童年,阅读传承经典。今晚7点,撒贝宁将现身金鹰卡通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龙的传人》,接棒伊一成为节目主持人。主持法制节目出身的撒贝宁,在这个节目更像是孩子的“大龄同学”,“调侃”小选手、拿题目“开涮”。

本期《龙的传人》年龄最小的6岁国学小将赵以莛一上场就颇有一副小说书先生的架势,一边解题一边给自己使劲鼓掌,撒贝宁在一旁直呼心疼,频频提示“拍轻点!”。一进入“小D的棋盘”,赵以莛面对强大的对手田轩浦,立马就变成了 小“爱哭鬼”,一度因为害怕答案不是“悬崖勒马”扑到撒贝宁怀里紧紧抓住撒贝宁的衣服不放手,撒贝宁即是妥妥的奶爸架势,丝毫没有手忙脚乱,哄起孩子来更是一把好手。因为赵以莛年龄太小,为了照顾赵以莛的身高,撒贝宁还让工作人员搬来小石墩让赵以莛站在石墩上答题,十分贴心。

在节目录制现场撒贝宁还开启吐槽模式,抱怨自己的名字被读错30年,自己的姓氏应该念sǎ(第三声),但是经常被错念成四声sà(第四声)。他还调皮地强调,“是sǎ贝宁,不是shǎ贝宁。”撒贝宁当场纠错还不甘心,还请蒙曼、郦波两位国学权威帮他证明。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