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长沙市民橘洲万步走 传递健康与快乐

时间:2017-08-14 11:14:01[责编:潘梁平]

(12日上午,无限极2017世界行走日长沙站活动在橘洲举行。)

(活动吸引数千人参与。)

(用行走传递正能量。)

(用行走传递健康与快乐。)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记者 潘梁平)8月12日,一场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作为独家公益合作伙伴的国家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无限极2017世界行走日(长沙站)”活动在长沙橘子洲火热开走。“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数千长沙市民通过行走一万步,传递健康和快乐的正能量,表达对这个城市的热爱。

热情行走,为健康助力

当天一早,数千市民身穿无限极2017世界行走日运动T恤齐聚橘子洲头,随着发令枪响,一场别开生面的健身行走活动就此展开。

参与者挥动着手中的加油棒迈步出发。行走队伍里,既有手拿“长沙加油”充气棒的年轻人,也有脸贴国旗的孩子,还有为队伍呐喊助威的中老年人。

走在人群中的市民桑明告诉记者:“这是一场全民健身的盛会,也是一场凝聚人心的活动,让参与者在增强体质的同时,被注入更多灾后重建的正能量。”

健康行走为长沙带来的并不仅是人心的凝聚,更是体质的提升。作为最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行走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世界上最好的运动。“经常行走,对人的体质提升有着很好的改善作用,不仅能够提升心肺功能,还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参与本次活动的行走达人表示。

趣味行走,为健身添彩

无限极2017世界行走日长沙站设置了科学行走教学区,朝气蓬勃的万步荟行走达人教习参与者脚尖行走、脚跟行走等五种科学行走方式。在行走达人的指导下,参与者共行走了4公里。此外,活动还准备了一系列趣味的互动体验。“脚丫贴纸签到”备受市民喜爱,大家纷纷拿起脚丫贴纸,写上姓名和行走宣言。学生小张大笔一挥“行走让我快乐”,健康活力洋溢在他的脸上。人偶大合影也十分受欢迎,阿健、优优、悦悦等人偶成了活动现场的“网红”,大家开心地与它们合影留念。现场更设有 AR寻宝区,参与者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机在沿途各站点扫码,搜寻行走红包和精美礼品。

在长沙出差的北京IT小伙小林表示:“错过了8月8日在北京站的世界行走日活动,在长沙竟能够参与上,我和这项活动实在太有缘分了!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把大奖带回家,真是不虚此行。”

长沙站还邀请到人气主播热情助阵,幸运参与者有机会到直播间与主播互动,线上线下热闹非凡,直播间的观众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受到现场的热烈气氛。

魅力行走,为公益致敬

致力于推进全民健身、提升国民体质的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自2010年举办以来,已走到第八个年头,在全国数十个重要城市累计举办89场次,曾创下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共超过95万名市民现场参加活动,行走总里程逾528万公里,为祖国带来一阵清新的“行走风”,让行走健身的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调养观念深入人心。

本站活动还将爱心公益融入行走。据统计,截至长沙站活动举行,无限极2017行走日系列活动的公众报名共捐出1211978元善款,将用于无限极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的“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公益项目,让偏远地区的孩子有机会接触足球运动,并快乐成长。至今,“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已向80所贫困地区小学捐赠了足球装备、提供支教及训练、捐建球场等,累计募捐金额超过480万元,覆盖数万名小学生。

长沙站结束后,无限极2017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将走进成都、呼和浩特等地。作为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的独家公益合作伙伴,无限极创立25年来,坚持倡导“调养免疫力”的调养观念,号召民众“每天行走一万步 健康人生无限极”,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以实践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