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来“美人窝”桃江跑步、骑车、越野、攀岩

时间:2017-08-23 14:01:40[责编:刘玉锋]

华声在线8月23日讯(记者 卢小伟)10公里微马、40公里徒步、攀岩……在秋天来一场户外健身,是否心动?9月1日至3日,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桃江县举行,一场体育嘉年华等你放飞身心。

桃江风景好,美人多,还是运动休闲的乐园,素有“美人窝”、“楠竹之乡”、“定向越野之乡”等美誉。本次大会以“运动益阳,定向桃江”为主题,包含5公里、10公里微马联赛,40公里资江徒步毅行,趣味定向越野赛,浮邱山自行车联赛,攀岩联赛以及趣味嘉年华、音乐狂欢晚会和露营等体验活动,并设有奖项。届时,将有5000多人齐聚桃江,欢度盛会。

“大会将通过线上、线下广大网民和现场游客的参与和关注,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桃江的生态自然美,风土人情美和文化内涵美。”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桃江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劲向广大运动达人和游客发出邀请。

据悉,本次大会是一次群众性体育活动,下至6岁、上至60岁均可报名参加。主会场设在桃江县城金盆广场,分会场设在桃花湖、浮邱山、修山等地,都是生态良好、风景秀丽的地方。参赛者可以边运动,边赏景,感受户外休闲的乐趣。

“体育消费、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桃江举办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将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孙平波在发布会上表示。

近年来,桃江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以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为重点,加快文化休闲旅游、体育旅游项目建设和提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迅速发展,群众自发成立了跑步、游泳、自行车、龙舟等户外活动组织。2016年来桃江旅游观光游客达460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运动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桃江县人民政府承办。

省体育局副局长孙平波、省政府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书记黄建明、桃江县县长黄劲出席发布会。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