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的诺兰新片《敦刻尔克》上映啦

时间:2017-09-01 17:39:12[责编:康蒙]

华声在线9月1日讯(记者 黄煌) “诺兰出品,必属精品”,这句广泛流传在影迷圈的真理,再一次得到了应验。9月1日,成功导演过《蝙蝠侠:黑暗骑士》三部曲、《盗梦空间》、《星际穿越》的导演诺兰的又一力作——年度战争史诗大片《敦刻尔克》正式在全国约430家IMAX影院同步上映,收获好评如潮。

《敦刻尔克》改编自著名的二战军事事件“敦刻尔克大撤退”。二战初期,40万英法盟军被敌军围困于敦刻尔克的海滩之上,面对敌军步步逼近的绝境,形势万分危急。英国政府和海军发动大批船员,动员人民驾驶各式各样的船只,前往敦刻尔克营救军队。

影片采用海陆空三线叙事,在故事核上采用撤退与救援两条线,撤退生死一线争分夺秒,而救援的热血与情怀更让人感动落泪。为还原历史,《敦刻尔克》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团队走访了大量亲历敦刻尔克撤退者,将老兵的回忆在片中还原,诺兰还请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民船船主,请他们开着船来参演。为坚持最大限度实拍,诺兰还将IMAX摄影机有时被绑在机翼上升空,近距离捕捉最真实空战。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部战争片,全片中却并没有多少血腥的画面,诺兰在有限的时间里以悬念四伏的多线叙事铺排让观众紧跟他的步伐,全片台词不多,由诺兰老搭档汉斯·季默担当的背景音乐十分突出,引人入胜。记者在看片后随即采访几位观影者,他们纷纷表示,“绝对值得二刷(再看一遍)”。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