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妹子谭佳薪全运会后或退役

时间:2017-09-05 10:09:03[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责编:赖泳源]

本报9月4日讯 3日晚上的全运会体操女团比赛结束后,湖南队无缘奖牌。被称为“杠上花”的谭佳薪结束了体操生涯最后一场正式比赛,面对镜头时,谭佳薪流泪了。这位21岁的长沙妹子在比赛后的微博上写道, “所有的付出,努力和汗水都在这一刻画上句号。不管结果如何,大家也都拼尽了全力。辛苦了!”据悉,谭佳薪或将在全运会后结束她的职业运动员生涯。

2012年进入国家队,2013年多哈世界杯高低杠金牌;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团金牌,南宁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赛银牌;2016年奥运会女团铜牌……谭佳薪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的绝对主力,拥有腾身特卡+京格尔的亮眼连接,高难度的转体与翻腾也让业界给了她“杠上花”的美称。

“不是冲动,是确实出于现实因素考虑。”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谢智敏告诉记者,据介绍,早在里约奥运会前半年,谭佳薪的肩伤就已非常严重,有段时间甚至手都抬不起来。为了备战奥运会,倔强的谭佳薪选择了保守治疗,并最终咬牙坚持为中国队获得一枚团体铜牌。

据悉,在这次全运会后,谭佳薪将直接返回国家队训练,并将于11月左右与王妍、商春松、毛艺、范忆琳等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选手赴香港参加交流演出。谢智敏说,“虽然没有比赛任务了,但我想薪薪在香港的表演也一样精彩。”

目前,谭佳薪没有给出最终的退役确认,对于今后的打算也尚不清晰,据谢智敏介绍,正式退役之后,谭佳薪应该会选择在国内求学。

■记者 叶竹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