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组队”更精彩

时间:2017-09-05 10:24:58[来源:华声评论][责编:赖泳源]

苏原平

28日的5场赛艇决赛,冠军全被“跨省组队”包揽。“跨省组队”,成为全运会的一大热点。

和往届全运会相比,今年天津全运会的改革力度之大,堪称前所未有。其中,允许“跨省组队”就是系列改革举措的亮点之一。

所谓“跨省组队”,是指在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上,允许跨单位组队参赛,这项改革措施涉及游泳、田径、羽毛球、乒乓球、皮划艇、赛艇、网球、排球等10个大项49个小项。

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的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而2020年东京奥运会对中国来说,又是一届颇具重要性、影响深远的奥运会。本届全运会制定“跨省组队”等新规,就是服务于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整体战略。

在全运会上,“跨省组队”打破了地区壁垒。通过鼓励各省市在技战术配合类项目合作组队参赛,更能确保国家队运动员训练的系统性,有效提高奥运会备战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正是在这一新规的鼓励下,各省市充分调动、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跨省合作,强强联合,实现共赢。另一方面,也给了更多有实力的运动员参赛机会,从而选拔出更强阵容,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我省名将张亮、伊绪帝与广东、辽宁选手跨省组队,具备了国内男子赛艇四人双桨项目的绝对实力。全运会结束后,他们就在天津参加国家队集训,准备10月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同时,他们也将成为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生力军。

“跨省组队”改变了这些项目的竞争格局,在增加更多看点和悬念的同时,不仅让比赛更加精彩、更值得期待,也为奥运备战探索新路径。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