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一年的紫鹊界即将开园 9月邂逅大美梯田风光

时间:2017-09-05 15:37:23[来源:红网][责编:赖泳源]

阔别一年的紫鹊界即将开园 9月邂逅大美梯田风光

紫鹊界游客中心俯瞰图。

阔别一年的紫鹊界即将开园 9月邂逅大美梯田风光

停车场。

阔别一年的紫鹊界即将开园 9月邂逅大美梯田风光

景区道路。

阔别一年的紫鹊界即将开园 9月邂逅大美梯田风光

往年紫鹊界秋色。 毅然摄

经过一年的规划施工建设,新化紫鹊界即将于8日正式开园。目前景区道路白改黑、前停车场建设等一批重点项目已经完工,游客中心、后山门停车场等正在有序推进。

九月,正是紫鹊界收获的季节,金灿灿的层层梯田既是农民致富的希望,更是游客向往的美景。围绕“稻谷黄了——紫鹊界收获季”这一大主题,紫鹊界9月将打造“盛大起航仪”“飞比寻常”无人机航拍线上评比大赛、“秋收起意”三大主题活动。

同时,景区还将推出“星期三共享旅游日”,从开园之日起每个星期三,凡是娄底居民都可凭身份证免费进入景区,并可享受指定商家(餐饮、住宿、购物等)九折优惠。有关各项活动的细节,都可向“紫鹊界公司”官方公众号了解。

>>>紫鹊界景区及活动介绍:

紫鹊界梯田风景名胜区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她位于湖南省新化县水车镇,属雪峰山脉奉家山体系,最高处海拔1585米,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层层叠叠的梯田以紫鹊界为中心向四周绵延,在海拔500米至1200米之间,坡度30至50度之间,共500余级,面积达10万余亩。

紫鹊界梯田起源于先秦,盛于宋明,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最早为苗瑶两族祖先开创,是南方稻作文化和苗瑶山地渔猎文化交融揉合的历史遗存,是人与自然的伟大杰作。她集自然美、古朴美、形态美、文化美于一体,特色鲜明、风格独具,有“梯田王国”之美誉。

盛大起航仪式暨《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通过盛大起航仪式和“八雄争霸紫鹊界旅游普法论英雄”旅游知识竞赛活动,给广大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活动盛宴。

“飞比寻常”无人机摄影线上评比比赛:紫鹊界作为世界梯田王国,一直是广大摄影爱好游客的首选;观景台观景已无法满足广大游客需求,高视角、全视角观景已成为广大游客追求。同时,无人机摄影将配套脸基尼傩面美女展示、梯田草龙展示等、作品初选、线上人气招募与评比以及一场线下活动,紫鹊界成为广大游客九月与“十一”黄金周出游的首选。

“秋收起意”:每个人都有一个乡愁梦,紫鹊界回家秋收将有秋收招募、千人收割、现场认领等活动方式,使您收获一场乡愁,收获一场劳作体验,收获一批生态健康大米,参与一场现场直播。

“星期三共享旅游日”:从开园之日起每个星期三,凡是娄底居民都可凭身份证免费进入景区,并可享受指定商家(餐饮、住宿、购物等)九折优惠。

(红网时刻记者 杨烊)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