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株洲开幕

时间:2017-09-22 11:04:08[责编:康蒙]

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共同启动开幕式。

合唱《永远的辉煌》。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杨忠云)昨晚,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湖南省文化厅、株洲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承办的“永远的辉煌——第19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湖南株洲拉开帷幕。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出席。

“永远的辉煌”——中国老年合唱节是文化部为促进老年群众歌咏活动广泛开展、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而举办的全国性群众文化活动,自1999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8届。10多年来,该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国老年人积极乐观、昂扬向上、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已成为一年一度老年合唱爱好者切磋技艺、以歌会友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为期4天,共有来自全国的50支合唱团逾3000名老年合唱爱好者参加。同时,来自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的10支团队也受邀进行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合唱节将邀请特色合唱团队和文化系统老年大学代表进行惠民演出,将欢乐送到基层。此次展演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云、国家数字文化网等平台同步直播。

“国家文化部把本届合唱节放在株洲举办,既是对株洲的信任和认可,也是株洲的荣幸和荣耀。 ”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在开幕式上说,这不仅让株洲与全国各地的文化工作者开启了一扇文化之窗,结下了深厚的情缘,而且对推动株洲文化事业发展、打造人文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全力当好东道主,精心组织、用心服务,努力将本届合唱节办成一次精彩、非凡、卓越的艺术盛会,让大家在跳动的音符中感悟生活之美,见证艺术芳华;在优美的音律中增强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在铿锵的节拍中凝聚强大动力,迈出坚定步伐。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