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岳阳南湖站10月开赛

时间:2017-09-27 10:54:52[责编:刘涛]

获奖队伍领奖。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刘涛)昨天下午,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岳阳南湖站媒体体验赛,在岳阳南津古渡举行。据悉,本次正赛将于10月14日-15日在岳阳南湖举行。

队员风采。


定向运动起源于全球定向运动标杆“瑞典五日赛”,是一项集智力、体力、协作能力为一体的新型运动项目,具有较强参与性、娱乐性的时尚户外运动,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一个指北针,一张地图,找到规定的站点,在最少时间内完成任务者获胜。一条标准定向路线包括一个起点(用三角表示),一个终点(用双圆圈表示)和一系列点标(用单圆圈表示)。这些点标在地图上用数字标明,运动员借助一个指南针和详细精确的定向运动地图,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路线直到终点。该项大赛结合比赛城市旅游路线,让参赛者在比赛的同时,感受沿途风景的魅力。同时,还将有效拉动举办城市经济的发展、品牌的传播。

队员商量探讨比赛地图。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是今年开始全新创办的集体育、智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高端赛事,旨在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国家级户外运动赛事。岳阳南湖站是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的第三站,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比赛将通过一龙赶九龟地貌景观、紫荆堤、圣安寺、九眼桥、麋子国遗址等历史古迹打造数条独具风格的定向赛道,让中外参赛选手感受岳阳南湖的独特魅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