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场音乐会轮番上演 湖南首推民族音乐演出季

时间:2017-09-28 11:40:38[责编:康蒙]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 (记者 黄煌)28日上午,“长歌而行·快乐潇湘”长沙银行2017湖南民族音乐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

据介绍,2017湖南民族音乐演出季持续时间为今年9月至2018年5月,将在湖南大剧院上演8场制作精良、主题鲜明的民族音乐会。具体是2017年9月30日《国乐盛典》、11月22日《红楼梦主题音乐会》、12月27日《动漫经典音乐会》和2018年1月12日《弦之火花》、2月1日《新年音乐会》、3月1日的《皎月当空》、4月6日《乐赋心弦》、5月4日《春江花月夜》。

演出季由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为主演出,省歌舞剧院副院长、著名二胡演奏家张音悦任艺术总监,还将邀请全国知名的指挥家和演奏家,有指挥家王甫建、张列、于海、洪侠;琵琶演奏家章红艳;古琴演奏家龚一、陈雷激;二胡演奏家高韶青等。

其中首场演出《国乐盛典》将于9月30日上演,特邀中国民族管弦乐(十大)杰出指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张列担任指挥。音乐会将演奏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霸王别姬》《国风》《丝绸之路》《可爱的一支玫瑰花》、古筝与乐队合奏《云裳诉》、二胡与乐队合奏《九儿》和演唱《长鼓敲起来》、《洗菜心》等经典曲目,部分曲目在湖南尚属首演,预计将会是一场高水平的民乐演出盛宴。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