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首入长沙市运会,雨花“小剑客”摘桂冠

时间:2017-10-11 16:55:12[责编:刘涛]

九运会击剑比赛现场。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卢小伟 黄煌)日前,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正在火热开展。在首次进入长沙市运会的幕的击剑比赛中,雨花区表现出色,辖区内18所中小学、100多名击剑运动员参赛,共获得3金6银7铜的成绩。本次击剑比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承办。


击剑运动首入长沙市运会,参赛人数创全国纪录

作为长沙市民的体育盛会,长沙市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今年已举办至第九届。在湖南省起步不久、发展较晚的击剑运动,今年第一次被列入市运会比赛项目,吸引了全市100多所中小学的1000多名“剑客”报名参赛,创全国各城市运动会击剑单项比赛的纪录。

本次击剑比赛历时四天,决出个人赛、团体赛共24个项目的金牌。击剑是特别注重灵活性及锻炼四肢协调性的运动。长沙市击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人身型灵活,特别适合练习击剑。这次长沙市九运会击剑比赛,是对长沙市青少年击剑运动水平和体育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阅,有望促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和长沙市民加入击剑这项运动中来。

雨花推行素质教育战略,“小剑客”闪亮市运会

据了解,本次击剑比赛,雨花区共派出18所中小学的100多位击剑运动员参赛,获得了3金6银7铜的不俗成绩。

击剑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对还是中小学生的青少年来说有非常多的益处,能够锻炼勇气、磨炼意志、开发智力,并且能够培养他们的绅士精神,骑士品格。

事实上,虽然击剑在湖南起步比较晚,但雨花区已经拥有一定的击剑基础与击剑氛围,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小剑客”。至今,雨花区多所学校的学员代表在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江中游省会城市青少年击剑邀请赛、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公开赛等国家、省市区域的大型击剑赛事上,累计夺得了100多枚奖牌。

长塘里小学伍思墨获得女子重剑乙组冠军

砂子塘新世界小学张恩驰获得男子重剑甲组冠军

尤其是在今年5月30日结束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昌站的比赛中,来自枫树山小学的刘恺涵同学(现已升学到中雅培萃中学)获得U12组男子佩剑的冠军,这是迄今为止雨花区击剑项目获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在走出去参加击剑比赛的同时,雨花区还积极举办击剑赛事。今年9月举办了首届“雨花杯”中小学生击剑邀请赛,积累了赛事举办经验,检验、锻炼了击剑人才。

枫树山小学蒋奕辰获得男子重剑乙组冠军

近年来,雨花区教育局秉持“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素质教育战略,全面促进学校和学生内涵品质的提升,全面推动击剑运动进校园。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春表示,雨花区将发展一批具有击剑特色,具有相应条件的学校,将全力打造创建全省、全市首个青少年(中小学生)击剑示范区,让雨花区更多的孩子能参与击剑运动,从中得到锻炼和进步,并力争让雨花区成为培养长沙击剑、湖南击剑,乃至中国击剑人才的摇篮。让雨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体育教育再上新台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