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篮球比赛11月打响 首次实行主客场赛制

时间:2017-10-22 18:03:54[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康蒙)今天上午,2017年湖南大学生篮球比赛报名会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11月10日至17日,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55支队伍将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展开第一阶段的争夺。省大学生篮球协会会长刘晓介绍:“本次比赛的男子组决赛阶段将增加主客场赛制。”本次比赛的决赛阶段将于11月19日至26日进行,这也是我省首个实行主客场赛制的省级篮球联赛。
  据悉,此次比赛共分六个组别,分别为大学男子组、大学女子组、学院男子组、学院女子组、高职专科男子组、高职专科女子组。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届时,所有比赛将免费向社会开放,大家可以自由前往观赛,无需购买门票。
  会上,“改革”成为关键词。刘晓提到,为了将本届赛事打造成一个给全体参赛学校尽情展示校园风采的舞台,今年大学生篮球比赛特地对赛制进行了改革,经过多次会议讨论,征求各单位意见,最终实现了突破创新,率先引入了主客场赛制,目的就是为了让篮球文化走进我省各高校,吸引更多的高校参与其中。这也是我省首个主客场赛制的省级篮球联赛,既是我省高校篮球界突破自我瓶颈打破现有局限的典范,更将是我省体育赛事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举措。
  之后,湖南省大学生篮球协会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扩大赛事和活动的规模。在培训方面,该协会将多增加一次二级裁判员培训班,给更多想要在篮球裁判方面有所进步的学生提供学习的机会。刘晓说道:“赛场展示团队的建设也将一如既往成为我协会培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现有的篮球宝贝选拔和培训之外,我们也将引入专业的赛场MC/DJ培训,形成有特色的赛场展示氛围,为篮球比赛增添更独特的赛场文化元素。”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