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组织开展农村兼职体育老师专项培训

时间:2017-10-27 12:36:29[来源:华声在线][责编:赖泳源]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刘涛)近日,为了提高农村学校体育教学质量,岳麓区组织开展片区农村学校校长和专、兼任体育教师培训活动,针对雨敞坪镇和莲花镇两片区农村学校兼任体育课教学的其他学科教师进行培训,以此提升他们对农村体育教育的认识及课堂教学水平。

此次活动,岳麓区教育局及参与片区中心校高度重视和支持,岳麓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欧阳赞华和区政府特聘督学文立功督学亲自参加此次活动,欧阳赞华科长对农村学校体育提出了工作要求。在岳麓区实验五小,区业余体校毕菊梅校长就关于农村学校体育工作为老师们进行了培训讲座。培训中,她通过对部分农村学校体育教育中

放羊式教学、杂牌军教师队伍、大课间仅一套操、体育器材缺乏等现状进行分析,同时从科学的角度通过对不同年龄阶段人体素质发展的不同规律、体育运动在心智及心理上对青少年成长的影响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剖析,将体育科学的“干货”灌输给在座的每一位,提出建立农村体育教育新常态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农村学校体育教学的新常态也就是在体育课堂、每天锻炼一小时、课外体育活动等方面和城里学校同频同步,理论培训后,区两位优秀的体育专职老师又分别为参训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

岳麓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农村体育教育新常态拉开序幕,农村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是一个任重道远的工程,要让农村的孩子享受到公平的优质的教育资源,区教育局将有一系列举措,尽快地形成新常态。

该活动得到长沙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酷锐运动为本次所有的人员提供运动装备。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