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届校园武术段位比赛决赛开幕,1600多学生参加

时间:2017-11-04 22:10:49[责编:刘涛]

 

 

现场选手精彩表演。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湖南省第二届校园武术段位比赛(决赛)在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开幕。本届赛事参赛学生近8万人,共有1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最后的决赛,规模均超首届。

中国武术荣誉八段、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省诗歌协会会长梁尔源,省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组长、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省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第二届全省校园武术段位比赛预赛阶段于10月8曰至20曰在全省范围内举行,参赛学校近150所,参赛学生近8万人,掀起了一股武术进校园的热潮。本次比赛的决赛,参赛大、中、小学达84所,参赛学生1600多人,较去年比赛规模更大,参赛人数更多,这充分展示了我省武术进校园和推广武术段位制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与大好局面,显示了武术运动在校园的强大生命力和前景。

开幕式上,熊倪致开幕词,他说:“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也是一项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喜爱的传统体育项目。广大青少年习练武术,学习武术礼仪,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还能陶冶情操,培养爱祖国,爱民族的中华血性,激发民族自信的精气神。我们必须站在民族兴旺,国家富强的高度,大力推进武术进校园工作,积极推广武术段位制,要动员更多的青少年学生习练武术,热爱武术。”近几年来,湖南省武术进校园,推广武术段位制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16年被评为全国校园武术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被授予全国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唐亚武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在校园推广武术运动和武术段位制,不仅要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教会学生武术技能,还要在学习武术,练习武术和武术竞赛中真正实现‘术道融合,德艺兼修’的教育目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青少年的心灵,让中华民族这份沉甸甸的优秀传统文化遗产在青少年中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弘扬光大。”

开幕式最后由中国武术荣誉八段,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宣布湖南省第二届校园武术段位比赛决赛开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