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健身气功大赛总决赛举行 优胜队伍获万元奖励

时间:2017-11-05 09:08:13[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康蒙]

华声在线11月4日电 (记者 潘梁平)4日,2017湖南省健身气功大赛总决赛在冷水江市滨江广场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的22支队伍,近300人参赛。

本次比赛竞赛项目是气舞。比赛要求是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规定的9套功法、4套竞赛功法和湖南省培训的首柱功动作为技术规范,自行创编揉合,要求有自选动作和规定动作。每队参赛套路需有套路名称,至少包含6种功法,每种功法至少要有一个完整动作展示,比赛套路禁止加插健身气功外的其他内容,时间规定6分钟。

来自湖南的22支队伍在悠扬舒缓的音乐声中舞动身心,节目编排各具特色,让人耳目一新。与传统健身气功比赛不同,气舞比赛是自由施展各家所长,可以自编套路,自配音乐,自选服装,十分具有艺术性和观赏性。

为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比赛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有奖问答和功法展示环节,让参赛运动员在紧张的竞技中放松心情,让观众了解更多关于健身气功的知识和技能。

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最终湘潭市文体广新局—万达太极健身气功队获得一等奖,奖金为1万元;株洲市健身气功运动协会和冷水江市气功战队获得二等奖,奖金各5000元;麻阳健身气功协会动静健身气功站、娄底市蜜蜂春园气功站和长沙市健气协直属站点队获得三等奖,奖金各3000元。

健身气功是中华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具有健身、修心、养生等特点,参赛运动员在悠扬舒缓的音乐声中舞动身心,共同演绎了一场传统文化与艺术相碰撞的视觉盛宴。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