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橘子洲与黄澄澄的橘子合影

时间:2017-11-07 10:03:20[责编:赖泳源]

 

华声在线讯 秋天到来,大自然馈赠的各种水果都到了成熟的时节,橘子洲备受关注的橘子也终于熟了。

11月5日,记者来到橘子洲头的柑橘文化园。园内游客熙熙攘攘,摆出各种pose拍照。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微博上看到橘子洲橘子熟了的图片,想过来一探究竟。为与黄澄澄的橘子相配,她特意穿了件蓝衣服来拍照,“这两种颜色出现在同一画面,肯定特别好看。”

据介绍,柑橘文化园内有3800多株橘树,有南橘、蜜橘、红丰、酸橙等44个品种。国庆期间,有市民爆料称,不少游客会去摘尚未成熟的橘子。11月5日,记者在园内看到,不少橘树上挂着“文明观赏,请勿采摘,摘橘一个赔款10元”的标语,几个劝导员正在园内巡查,如发现有市民试图摘橘子,就会上前劝阻。“一般来说,我们以劝导为主,但有些游客的行为一看就是恶意的。”一名劝导人员介绍,5日上午,有名游客一次性摘了十几个,又拒绝交罚款,最终护橘队成员将其橘子没收,并送至园区保卫处批评教育。

这些橘子将何去何从?除观赏作用外,在柑橘园一角,设有景区橘子销售点。蜜桔与砂糖桔的价格分别为15元、25元一袋。相关人员介绍,当天下午,砂糖桔已率先售罄。记者骆一歌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