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参加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人,他们都怎么样了

时间:2017-11-18 22:15:41[责编:刘涛]

一条七彩人流从贺龙体育场欢乐涌出。   潘梁平 摄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刘涛 潘梁平)今天是入冬以来长沙最冷的一天,今天也是长沙入冬以来最火热的一天,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点燃了星城。有20000名跑友参加了今年的长马比赛,他们怎么样了呢?

 

那些大咖跑友,突破了非洲选手的包围

在国内绝大部分马拉松比赛中,全马前三名的争夺基本成了非洲选手的“关门游戏”,在多数情况下,前三名均被他们垄断。不过在今年的长马赛场,中国选手不但打破了非洲选手的垄断,而且占据了半壁江山。在男子全马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鹏以2小时27分44秒获得冠军。他在37公里处超过埃塞俄比亚选手TILAYE,并将领先保持到终点,拿下一块宝贵的马拉松金牌。在TILAYE之后,中国选手周其祥以2小时31分44秒获得第三名,对TILAYE形成“包夹”。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名曾文波正是来自长沙的选手,这是他连续第三次参加长马,第四名也是他最后的名次。首届长马他拿到了国内选手的第一名,去年则是全马的第13名,今年上升到全马第四名。在给前三名颁完奖后,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非常高兴,因为今年3月,在同一块场地,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历史性战胜韩国队。这一次,中国选手又在长马比赛中难能可贵地突破了非洲选手的包围。“长沙真是福地!”李平笑着说。

男子全马冠军李鹏撞线

 

女子全马冠军FLORENCE抵达终点

 

颁奖仪式

 

而在女子全马比赛中,前三名也出现了中国选手的名字。冠军由肯尼亚选手FLORENCE以2小时52分8秒获得,亚军选手KONA同样来自肯尼亚,她的成绩为2小时57分49秒,第三名则是中国选手吴秀娟,她的成绩是3小时17分30秒。在半程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同样出色,中国选手彭建华、肯尼亚选手YEGON、中国选手林鑫分获男子前三名。女子前三名则被中国选手包揽,她们分别是钱丽娇、王开丽、殷晓雨。

 

 

选手在比赛中快乐奔跑,观众为他们热情加油

 

那些热情跑团,冲散了长沙的寒意

长马不只是精英选手的比赛,更是广大跑友的嘉年华。有很多跑团,他们中大部分选手都无法完成全马比赛,他们也不能在比赛中取得领先的名次,但他们的热情一点都不比别人少。他们将每年的长马当做节日,每次都精心准备。今年,他们又如约出现在长马赛场。

 

 

 

 

在浩浩荡荡的队伍中,金茂绿跑团再次出现在长马,这次参与的跑友达到80人,包括金茂长沙,金茂览秀城和金茂豪华酒店的员工、金茂业主和慕名加入金茂绿跑团的跑友。金茂一直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先后举办了植树节、绿跑、金茂大讲堂公益演出等活动。

 

此外,湘窖跑团、湘军跑团、特步跑团、老百姓爱跑团等一系列跑团成为了今年长马重要的组成部分。

 

 

那些个性跑友,制造了大量的欢乐

马拉松是跑友们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赛场,也是众多个性跑友展现自我的舞台。过去两届长马,绿巾侠、乞丐哥、皇阿玛、济公等跑友个性形象成为了赛场靓丽风景,今年,这首风景又进行了更新,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