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7-12-04 16:31:58[来源:华声在线][责编:赖泳源]

12月4日上午,活动开幕式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

图为观众在欣赏波兰海报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卢小伟) 波兰是“钢琴诗人”肖邦的故乡,文化浪漫多姿。12月4日至8日,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走进长沙,给高校师生、市民带来一场琴瑟和鸣的艺术交流会。今天上午,活动开幕式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开幕式,波兰艺术圈基金会主席马耶夫斯基发表致辞。

文脉与国脉相连,民心因交流相通。今年,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团访问波兰,并在华沙举行了波兰—湖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湖南与波兰的合作与交流架起了一条高速公路。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是双方在文化领域合作交流的良好延续。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波兰艺术家将给长沙高校师生、市民带来海报展览、钢琴音乐会、钢琴大师班、爵士音乐会、爵士大师班、设计工作坊、多媒体工作坊、讲座等多项交流。12月7日,爵士乐队还将在长沙红咖俱乐部举行一场公益演出。

近年来,波兰与湖南在经贸、科技、人文等方面的合作越来越紧密,由湖南承建的波兰中国(湖南)工业产能合作园建设今年正式启动。明年,我省还将赴波兰举办湖南文化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政协指导,省文化厅和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共同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