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众击剑年度论坛举行 湖南聚力俱乐部获奖

时间:2017-12-30 21:09:01[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记者 潘梁平)昨天,中国击剑协会在北京老山运动员公寓举办了“2017中国大众击剑年度论坛”,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季道明,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协会总体运行负责人王峻燕等击剑协会人员出席会议。论坛还邀请了30余家来自全国各城市的俱乐部代表前来,共同探讨大众击剑的未来发展问题。湖南聚力击剑俱乐部荣获2017年度中国击剑协会“先进参赛单位”称号。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在论坛对2017年大众击剑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对大众击剑发展的现状的分析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她表示:“据最新数据统计,中国击剑运动爱好者约20万人,中国击剑协会在册的团体会员数量已达到459家,同比去年增长80%,2017年的大众击剑总产值为22.7亿元左右。”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在论坛中总结了今年协会在工作中进行的改革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整体布局。他介绍说:“从整个项目来讲,协会将把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高竞技水平,为击剑项目发展开疆拓土。”对于体育赛事工作方面,他讲道,“协会有计划在明年推出一场或几场有着全新参赛体验和观赛体验的商业赛事,着力打造自主IP的商业赛事。” 王海滨主席强调:“中国要想成为真正的世界击剑强国,就必须要做到中央提出的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协调发展、相互促进。”

据悉,在本次论坛上表彰了在今年的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家队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此外,论坛上还对本年度全国各地区表现优秀的俱乐部颁发了奖状。来自长沙的长体产业合作伙伴湖南聚力击剑俱乐部荣获2017年度中国击剑协会“先进参赛单位”称号,俱乐部负责人廖高幸现场接受授牌。

湖南聚力俱乐部负责人廖高幸(右)与王海滨合影

 

湖南聚力获评“先进参赛单位”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