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长沙搭跨年《戏台》

时间:2017-12-30 21:21:57[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记者 黄煌)曾经,陈佩斯的小品是许多家庭过年守岁时候的必备“好菜”。今年,投身戏剧舞台的他带来了自己的最满意的剧作陪星城人民跨年。2017年12月31日至2018年1月1日,由陈佩斯执导,他和杨立新联袂主演的话剧《戏台》将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30日下午,陈佩斯提前亮相,和观众互动,为演出预热。

《戏台》讲述的是民国军阀混战下发生在某个戏班戏台幕后的辛酸。这部时代气息浓重、国粹精神饱满的结构喜剧,从2015年7月开始,几乎场场爆满,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可以说喜剧结构贯穿始终,是非常漂亮的结构喜剧。因为设置了巧妙的人物关系和稍稍倒错的时间线,平淡无奇的故事变得有趣起来。这些都是台上的人不知道的,而观众可以看到全部,好戏都在台上,更加突出了喜剧的效果。大家来看这场演出,一定是收获欢乐的。”言谈之间,陈佩斯毫不掩饰对这部作品的喜爱和信心。

“为什么现在都追求‘手工制作’,因为手工产品的细腻、精致是工业流水线做不出的。”在陈佩斯看来,如此好成绩来自于一群认真在演戏、在做事的人。“同理,《戏台》前期打磨一年,2015年开始巡演,和观众见面三年,我们每一场都会做出相应的修正。同样的人、同样的事、同样的台词,可是每一场的表述居然都可以不同,这就是魅力所在,这种精致程度也是只追求快速传播的产品做不到的。”

“戏剧不是高深的艺术,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每个人都能进,一迈步能上来,一迈步能下去,它属于大众的,每一个人都能享受。”谈及戏剧舞台和创作,陈佩斯感慨良多:“但是,正因为每一个人都能从事,所以它很难,想做家常菜一样,人人都会做,但是要做好就不容易。”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