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大规模击剑比赛今日开幕

时间:2018-01-06 16:34:06[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1月6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上午,2018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在长沙市万家丽国际MALL拉开战幕。本次赛事吸引了19家俱乐部736名选手参加,这是湖南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击剑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指导,长沙市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南昌市体育局、长沙市体育总会主办,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长沙长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市青少年击剑训练中心承办。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广州、深圳、青岛、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南宁等19家俱乐部73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剑客参与角逐。参赛俱乐部数量和选手数量都创赛事新高,这也是湖南击剑运动史上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赛事还得到了必胜客、湖南中粮可口可乐、西班红酒和凯旋门摄影的大力支持。

自2016年首届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成功举办后,赛事得到了中南地区多个省市击剑俱乐部的认可。据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市体育总会副会长钟国林介绍,2018中南地区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旨在丰富中南地区城市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城市间击剑运动协会、击剑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加强城市之间的合作互动,推动击剑运动在中南地区城市发展,以后还将在其他城市轮流举办,争取把比赛办成一项传统赛事。并通过比赛发现中南地区和各参赛城市的击剑运动未来之星,为中国击剑运动培养输送人才。

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聚力国际击剑中心总经理廖高幸介绍:“击剑运动可以充分开发孩子们的身体潜能,激发其进取精神。无论是在个人修养、意志品质还是形体发育等方面,都能够从小就为孩子带来很大益处。 通过参与击剑运动能够锻炼勇气、磨炼意志、提高专注力,并且能够培养孩子们的亮剑精神,绅士品格。”他还告诉记者,目前长沙有接近5000人的业余训练规模,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原中国国家击剑队总教练、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曾培养我国第一位击剑奥运冠军栾菊杰的功勋教练 文国刚指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真没想到现在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开展也越来越广泛,更没想到在我的家乡湖南开展也这么红火, 作为一个湖南人特别高兴,我也希望能为家乡的青少年击剑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湖南也能涌现出更多击剑的好苗子,未来输送到国家队,期待家乡未来也能为国家培养出击剑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据了解,今年长沙还将承办一站全国青少年俱乐部击剑联赛,除此之外,还在积极引进国际顶级击剑赛事。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