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酒登陆湖南市场 全球年产量不足2000吨

时间:2018-01-16 20:40:22[责编:黄煌]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记者 王一辰)全球每三万瓶葡萄酒中只有一瓶冰酒,《世界葡萄酒地图》的作者休·约翰逊对冰酒的定义是:“颜色和价格都如同黄金的奢侈品。”冰酒市场一直是加拿大、德国人的天下,但中国企业正在打破这一传统。在长沙市迈入万亿俱乐部之际,国内冰酒品牌蔡龍麟冰酒也正式进入湖南市场。

“清爽、甜而不腻、充满果香。冰酒的味道真的很别致,品过一次就不会忘掉。”在蔡龍麟冰酒品鉴会现场,第一次品尝冰酒的长沙市民刘先生这样形容。在葡萄酒的世界中,冰酒是一个小众品种,很多人对它并不了解。蔡龍麟酒庄董事长蔡龙麟告诉记者:“在国内,冰酒市场几乎还是一张白纸,我们曾经针对冰酒的认知程度在中国企业家协会内做过一次市场调查,只有4%的人了解冰酒,2%的人喝过冰酒。”

冰酒在国际上被誉为“液体黄金”,也被称为“葡萄酒中的皇后”,它是在气温较低时,利用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并不是每颗葡萄果实都能成为冰葡萄,由于满足冰葡萄生长的自然条件极其苛刻,除拥有适宜冰葡萄种植的土壤外,还需‘冰雪、湖泊、阳光’等自然条件相得益彰,特殊的小气候形成在全球范围内少之又少,全球冰酒的产量每年不足2000吨。

目前,全球满足冰葡萄生长的产区仅有德国、中国(桓仁)、加拿大、奥地利四个产区。 为了酿造冰葡萄酒,酒农需要等到严寒的到来才可以进行采收。蔡龙麟介绍,冰葡萄采收时机必须等到气温持续48小时低于-8度以后,每颗葡萄经过人工筛选,自葡萄榨汁之后需要经过1095天的守护,每一瓶冰酒出厂要经过5次过滤、两次杀菌、过百次的检验。

据了解,蔡龍麟冰酒自2016年推向市场以来,共获得专业葡萄酒大赛7枚金奖。蔡龙麟表示:“葡萄酒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舶来品,但中国的冰酒已经走向了世界。目前,国内消费者对葡萄酒的认知与鉴赏能力都在提高,相信冰酒也将觅得越来越多的知音。“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