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声临其境》 翟天临“怯场”想回家想妈妈

时间:2018-01-18 17:27:49[责编:康蒙]

翟天临。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 (记者 黄煌)用声音说话,回归演员初心。湖南卫视原创声音竞演秀《声临其 境》已播出2期,收获好评不断。18日,节目组在长沙举行看片会,节目总导演等接受全国记者采访。

看节目 翟天临“怯场”想回家

本周六晚十点,《声临其境》将迎来李建义、高亚麟、朱亚文、翟天临组团“献声”,因为对手实 力太强大,一直被称为翟大胆的翟天临,也开始“怯场”。

在第三期节目中,除了李建义,高亚麟和朱亚文三位实力演员技能全开,还有超强嘉宾团加盟:国 家话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王晓鹰,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台词老师刘婉玲,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配音导演狄菲菲,以及湖南卫视频道声丁文山。如此强大的对手阵容和点评专家阵容让翟天临吓到目瞪口呆,连呼:“我要回家,想妈妈”。逗得另外三位选手,哈哈大笑。在“经典之声”环节,翟天临配音《疯狂的石头》中黄渤饰演的角色,他从椅子上站起,微蹲,寻 找剧中“被井盖压着出不去”的压抑感,“青岛话十级”的他把市井小人物也拿捏的恰到好处。第二段配音《大秦帝国之纵横》中喻恩泰饰演的张仪,他将人物内心的复杂情绪一层一层的通过声音完美呈现 ,让观众直呼过瘾。

看采访 总导演谈节目初心

电视平台给人传统的印象是靠视觉冲击吸引人眼球,但《声临其境》却在电视上靠声音吸引住了观众的目光。对此,节目总导演徐晴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声临其境》最开始的灵感来自于湖南卫视此前的一档晚会《书香中国》,在《书香中国》中有一个栏目是演员配音朗读,“晚会播完之后,效果非常好,当时就想能不能以这个为原型做一档节目。”

《声临其境》中请来了不少老戏骨配音,这也是节目的一大看点,不少观众好奇如何能请到这些大 牌。对此,徐晴爆料:“说实话,我觉得老戏骨很容易邀请,我们最开始请的周亚麟老师,因为他开始是央视的主持,后来又做过广播剧,所以他其实在本质上是很喜欢声音的,他觉得这个声音很新鲜,当时给我们的建议是希望这个节目也是一股清流,但是不要是中老年看,希望年轻观众也喜欢。李建义老师非常受观众喜欢,其实他的资料是配了喜洋洋的,本来就是他配的。他们有一句话,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

徐晴坦言:“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让大家对配音这个行业有新的认识。”她还透露,《声临其境》第一季暂定十期,而且节目会有第二季。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