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青少年校园足球冬季训练营开营 192名苗子齐聚长沙

时间:2018-02-04 18:53:54[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2月4日上午,2017-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冬季训练营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开营。

足球苗子们在进行足球训练。

华声在线2月4日讯(记者 赖泳源)寒冷的空气中,沐浴着冬日暖阳,教练们领着一群群的孩子,在绿茵场上奔跑训练……2月4日上午,2017-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冬季训练营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开营。由各市州选拔的192名初中优秀的足球苗子,以及32名学生裁判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训练。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亚武,省体育局副局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倪,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冬季训练营系第三次开营,对学生全免费。从今日起,全体学员将分10个班级进行训练及比赛,以半天学习训练、半天教学比赛的形式开展,通过“赛”“练”相结合的模式,达到提升球员竞技水平的目的。本届冬训营还邀请一刻足球参与,为本次冬训营的教学、训练和比赛提供多维度联动支持。

张宇是此次冬令营的教练组组长,负责教学的设计和布置,监督设施过程和效果。“这次训练将结合现代足球特点和原则方法,切合青少年教育的特点,进行技战术的锻炼和训练,强调对抗性和真实性。”他说,此次冬令营的教练,会让足球苗子们全程保持中高强度的训练量,并结合比赛中不同的球队出现的真实问题来执行具体的教学。

“此次冬令营把水平比较高的学生集中进行培训,希望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技战术水平。”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赛事主管谷贻林介绍,组织方邀请了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和湖南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专家,为集训的学生开展公益性体质监测和生长发育评价服务。

本次冬训营由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长沙市教育局协办,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承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湖南教育电视台推广。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