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国宝×美食,这样的博物馆在长沙亮相啦!

时间:2018-02-08 09:14:39[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康蒙]

在长沙国宝主题餐厅,肯德基湖南市场总经理贺民与向教授一同拉动红绸、祈福新年

消费者在现场“声”临其境,对话国宝

华声在线2月7日讯(记者 李向 实习生 邹依澄) 近日热播的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已完结,一件件祖国漫漫历史长河中的瑰宝已然浮出水面,引来无数人注目。2018年新年伊始,肯德基携手中国国家博物馆,获得十七件国宝形象使用的官方授权,推出“厉害了我的国之国宝耀中华”系列活动,用“国宝热潮”助力2018“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活动的全面启程。

2月7日,肯德基在长沙国宝主题店打造一场穿越三千年的殷商之旅,邀请大家一起倾听国宝背后的传奇故事,感受国宝的无限魅力。置身于肯德基国宝主题餐厅,窗花、餐桌、吊灯等地方都可见到国宝的身影和文字介绍,使人仿若身临殷商王朝,感受别具一格的炭河里文化风情,在活动现场,清脆明亮、悠扬动听的乐曲和身着华美服饰的舞蹈演员拉开了穿越之旅的大幕。

凝重之青铜,迷藏之遗址,四羊方尊出土于1938年宁乡黄材镇,“四羊方尊是殷商时期炭河里文化的典型代表作。”湖南省考古学会理事,来自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向桃初教授将四羊方尊的前世娓娓道来,“炭河里文化是外来文化与本地土著文化高度融合形成的区域性青铜文化。”而肯德基将四羊方尊出土后的今生故事制作成漫画微视频,让国宝“开口说话”。在活动现场,肯德基邀请消费者参与这部漫画微视频的配音,让大家“声临其境”感受其坎坷的今生故事。据了解,此次漫画微视频还将通过新媒体渠道广泛传播,并将在配音秀APP上线,邀请广大消费者对话国宝、为国宝发声。

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多年,一直致力于弘扬传承中国文化。本次与国家博物馆的合作,以现代科技手段实现了国宝与人的互动,既体现了国宝背后历史与文化的底蕴,又兼顾了趣味与时尚,生动灵活,令人眼前一亮。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大厅位置的屏幕上,十七件国宝之一的《明宪宗元宵行乐图》的形象“活”了起来:手提灯笼的小童垂髫微晃,杂耍艺人身姿灵活,每一个人物 “跃然纸上”,玲珑生动。如果侧耳细听,货郎的吆喝声、喜庆的鼓乐声、杂技场外围观人群的喝彩声忽远忽近,声声悦耳。这些明朝民众喜闻乐见的场景,跨越时间与地域,重现在大家眼前,向所有人诉说着当年那个元宵节的欢乐。 这幅有趣又有文化底蕴的《明宪宗元宵行乐图》形象的互动屏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大厅位置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而它的餐厅互动特别版,已登陆北京、上海、长春、长沙、成都等城市的肯德基主题餐厅,将主题餐厅升级为“美食×国宝”的“神奇博物馆”。

经过肯德基的精心制作,十七件国宝开口诉说传奇故事。2018年,“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将文化之魂融入在18个城市的肯德基国宝主题餐厅设计中,向消费者普及国宝文化,提升经典文化传承和民族自信。让我们携手肯德基,与时间对话,见证闪耀中华,厉害了我的国。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