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2017年足球工作会议,2018年主抓十项工作

时间:2018-02-12 14:29:36[责编:黄煌]

华声在线2月12日讯(记者 卢小伟) 2月10日至11日,2017年度湖南省足球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全省各市州足球协会、各地足球俱乐部、企事业单位、裁判员、部分大中小学校代表等齐聚一堂,总结表彰2017年全省足球工作,描绘2018年发展蓝图,并颁发了2017湖南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甲级联赛的各项奖项。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湖南省足球协会主席李舜出席会议。

2017年是我国足球改革成效显著的一年,湖南足球事业在这一年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初步完成了《湖南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草案)》、《湖南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草案)》、《湖南省足球改革实施细则(草案)》等三个纲领性文件的制定工作,完成了协会与行政职能部门的“脱钩”工作,并进一步完善了省级协会的组织架构、内设机构。”湖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安忠在报告中说。

业务活动方面,2017年湖南足球在国际比赛、职业联赛、业余联赛和青少年足球竞赛上都留下了值得铭记的印记,丰富了群众足球比赛方式,推广了草根足球,促进了全民体育的繁荣。

这些印记中,“中韩之战”最令人难忘。2017年3月23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韩之战,中国队在贺龙体育中心1:0战胜韩国队,这是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上国足0:1负于韩国之后,在39年中的国际A级赛事上不胜太极虎后取得的历史性突破,贺龙体育中心获得“中国足球福地”的美誉。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18年,湖南足球将围绕10项内容开展工作,即进一步完善足协内设机构;建立“省级足球改革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启动会员注册管理制度;为第十四届、十五届全运会打基础;完成好湖南省校园足球、湖南省青训人才培养现状调研,成立湖南省足球发展基金会计划书;开展跳马足球小镇项目、长沙市莲花谷生态体育小镇项目建设;开展湖南省足球协会训练基地大本营建设;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出征2018年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甲级联赛;不断完善协会的竞赛体系,继续办好“湘超”“湘甲”联赛、“我爱足球”、“国际室内五人制锦标赛”等品牌赛事,启动“湖南省足协杯”、“沙滩足球”培训和比赛、大力推广五人制和女子足球等。

会议期间,还颁发了2017湖南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甲级联赛各项奖项,获奖俱乐部、教练员、球员、裁判员等纷纷上台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