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日》:接近天堂的地方,一定有美好的爱情发生

时间:2018-02-12 16:41:20[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潘梁平]

资深“藏漂”的西藏三部曲最终章,1个人的朝圣之路,49天的苦苦追寻,主人公梅朵向佛祖发誓:一定要找到你!著名主持人那威推荐!

49天之内,梅朵一定要找到离家出走的汉族男友和藏獒,穿越雪山和湖泊,在未知的317国道上,这场关于寻找的冒险,却以一种巨大的转折而结束。

华声在线免费向网友赠送2本,网友可编辑“《49日》+姓名+电话”发送至好玩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我们随机抽取2名幸运网友各送出一本。(获得赠书的网友需到华声在线自取。如需快递,邮费自理。)

编辑推荐:

宋晓俐用三部小说写出了她所见、所想的西藏。“藏漂”十余年,宋晓俐不再对神秘的西藏充满向往,而是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西藏人。

宋晓俐的文字,像西藏那强烈的紫外线,她善于在温暖的故事中,曝晒人性中的弱点,同时又像圣洁的哈达与经幡,她笔下的那群善良的人们,是那样淳朴与天真,他们的故事笑中带泪,有爱情与友情的考验,也有生与死的追问。

这是一群活生生的“西藏人”,《49日》将打破内地读者对西藏的印象流,那里没有牦牛遍地,也不是人人穿着藏袍。

可是西藏“变”了吗?

没有。在宋晓俐的故事中,你会看到转山转湖的传统,以及真正的西藏人的生活方式,他们生活在现代,又仿佛身处天堂,所以发生那些倔强、天真又温暖心灵的故事,是理所当然的。

内容简介:

藏族女孩梅朵一天之内打了男朋友关一山两个耳光。没想到的是,等她一觉醒来,关一山居然带着藏獒离家出走了!她发誓要把男朋友追回来……

她驾车上了317国道,一路上她翻过车、被骗过财、遭受过友情的背叛,也遇见了纯美的爱情……在经历49天之后,她终于找到了关一山,但在见与不见之间,她犹豫了……

一只獒,一个女人,49天,1500公里,这是一个女人的寻爱之路,更是一个迷失的灵魂回归内心的朝圣之路。

作者简介:

宋晓俐,山西朔州人,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现居北京,就职于某中央媒体。从事新闻工作15年,始终笔耕不辍。 2016年7月出版长篇小说《北京遥望香巴拉》,被媒体称为“近年来最温暖的方式记录西藏”。2017年初出版《白拉姆客栈》,上市后就引发阅读狂潮。

现在,宋晓俐写下这个叫梅朵的藏族姑娘,再次带领读者走进神秘的西藏……

名人推荐:

在我看来,把宋晓俐称为“最爱西藏的汉族女子”应该并不算过分。三年,三部关于西藏的长篇小说,构成了一个气势恢宏的《西藏三部曲》,她作品的每一个文字里处处都流露着对藏民族的爱。还有谁能把如此情深的爱用这样特殊的感情表达出来呢?《49日》是西藏三曲部的第三部,我不知道这部之后她会不会还写西藏,但是我相信,无论写还是不写,她对西藏的爱不会停止。

——著名主持人 那威

《从北京遥望香巴拉》到《白拉姆客栈》再到《49日》,宋晓俐以汉族作家的角度书写西藏,用细腻而巧妙的角度把一个不一样的西藏展示给读者。尤其是第三部《49日》,一个看似普通的故事,却让人的目光和心思一刻都不敢离开,生怕错过了某个瞬间。我喜欢宋晓俐这种娓娓道来的表达方式,她对中国纯文学作品的坚守就像她对西藏的热爱一样,令人钦佩和感动。

——导演赵林山

西藏是中国最神秘神圣的一块土地,这样的圣地孕育出的文学作品也是圣洁的。宋晓俐多年坚持创作西藏题材的文学作品,并且每一部都堪称经典,让我们看到了坚守文学的力量。《49日》作为西藏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是一部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相信这是“西藏三部曲”中最能带给读者感动和惊喜的一部。

——候小强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